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攀岩大会贵州安顺举行 500名选手齐聚一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08:4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贵州紫云10月27日电 今日,一场国际攀岩盛事——2011Petzl roctrip中国·贵州“紫云格凸”国际攀岩交流大会在此地的格凸风景区举行。来自国内外35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名专业攀岩选手和爱好者齐聚一堂,在青山秀水间一展身手,切磋交流。

  本次交流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贵州省体育局和安顺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将持续三天。“Petzl roctrip”(译为“攀索岩上旅行”),由国际著名的攀岩装备生产商法国PETZL(攀索)发起,自2002年开始每年在世界各地举办。2011“PetzlRoc Trip”国际攀岩交流大会是首次在亚洲举办。法国PETZL(攀索)公司和中国登山协会的专家认为,紫云格凸丰富的岩壁资源和独特的人文景观,是世界上最适宜开展攀岩运动的理想之地之一,并开发出了300多道攀岩路线。此次活动旨在把紫云格凸打造成为“国家攀岩公园、世界攀岩胜地”,帮助世界了解紫云、让紫云走向世界。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致新、贵州省体育局局长蔡国祥以及安顺市、紫云县相关领导与攀索公司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李致新宣布比赛开幕。

  交流大会期间,将开展世界经典攀岩电影播放、攀岩知识讲座、攀岩技能培训、自由攀登、攀岩竞技和中外攀岩者经验技术交流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攀岩文化活动。

  (王向娜 杜文杰 王国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