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勾手四周跳骇然出世 美国花滑新秀完成世界最难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0:01  新浪体育微博
帅气的穆罗兹在2010中国杯上的表演帅气的穆罗兹在2010中国杯上的表演

  新浪体育讯 美国科罗拉多斯普林斯10月26日消息,国际滑冰联盟周三宣布,美国男子单人滑选手布兰登-穆罗兹成为世界上首个在获认可的比赛中完成勾手四周跳的选手,这是目前花样滑冰比赛中难度最大的跳跃动作。

视频-美花滑天才新星勾手四周跳 最难动作横空出世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今年12月才将满21岁的穆罗兹在9月16日的一场邀请赛的短节目比赛中完成了勾手四周跳,该比赛得到美国花样滑冰协会认可。国际滑联在观看了YouTube上的视频后,对该动作予以了承认。

  花样滑冰的跳跃动作根据起跳方式的不同,难度由易到难分为六种:后外点冰跳、后内跳、后外跳、后内点冰跳、勾手跳和阿克塞尔跳。由于运动员在跳跃过程中往往有空中转体动作,因此又可分为一周跳、两周跳、三周跳和四周跳,周数越多难度越高。目前世界一流的男运动员大多能在一套节目(4分多钟)内完成一至三个的四周跳,而大部分世界一流的女运动员则能够完成所有种类的三周跳(除了三周半跳)。在正式比赛中尚没有选手能完成阿克塞尔四周,因此穆罗兹的勾手四周跳是目前花样滑冰中难度最大的动作。

  穆罗兹成为美国单人滑选手中第二位在四周跳上实现突破的选手,此前戈贝尔曾在1998年的世界青年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中第一个完成后内结环四周跳。

  穆罗兹上赛季参加了中国杯的比赛并取得亚军,本赛季他将在11月11-13日的日本NHK杯上首次亮相。(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花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