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才交流让更多运动员有机会参赛 把心理练得更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09:27  新闻晨报微博

  晨报记者 甘慧 (南昌10月26日电)

  明明操着一口流利的上海话,天天与上海闵行队的队员们生活在一起,打打闹闹,有说有笑,颁奖典礼的时候却穿着南昌队的队服,这样的情况在“七城会”射击比赛的赛场上发生了很多次。据悉,为了让更多有潜质的年轻选手有更多的参赛机会,上海射击队将有潜质的好苗子交流到了其他省市地方队。其实,这样的情况不仅仅发生在上海闵行队与南昌队之间。像游泳赛场上的李昀琦(微博),平常都在杭州训练,比赛的时候却代表郑州。

  人才梯队建设十分完备的上海射击队,有一批颇有潜力的苗子。有时因被成年运动员“占座”而缺少出头的机会,有时因处于同一水平线的队员实力不分伯仲,受限于各地方队有限的参赛名额,接受比赛磨练不充分。根据城运会的规定,原本即使满额参赛,同一个小项上,上海闵行区、奉贤区两个代表团最多能报名6名男运动员、6名女运动员。在这种情况下,交流为运动员创造了更多的参赛机会,积累比赛经验的同时,也给予人才显山露水的机会。据记者统计,活跃在七城会赛场上的射击运动员,有17名来自上海。男子飞碟双多向决赛中,6名选手中4名来自上海,多点开花的结果是:东边不亮西边亮。交流为后备人才梯队培养创造了“广种薄收”的机会,立足长远,人才培养的金字塔基在逐年的磨练中日益坚固。

  另据了解,城运会的青少年队员交流早在三、四年前就启动,有潜质的好苗子被交流到其它省市地方队,在四年城运会周期里,在上海训练,代表交流队参加比赛。交流为更多的青少年运动员提供了参赛机会,接受比赛的磨练。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主任王跃舫十分认可这种模式:“我们在城运周期大胆尝试交流模式,可以让更多的运动员进决赛,让他们体验赛场的感觉,体验什么是压力,关键是开开心心比赛,把心理练得更强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城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