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迎青奥问计于民 千日计划改善环境留传世之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09:05  南京晨报

  距离2014年青奥会只有1000多天时间。昨日,南京召开名为“共建美好新南京、共享幸福新生活”的“千日行动计划”动员大会。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提出,“千日行动计划”一定要问计于民,征求群众意见,不能“我们在做,那边在骂”,“要为子孙后代留一批堪称经典的传世之作。”会上,南京市市长季建业、副市长陆冰提了明确要求和具体部署,55家相关单位递交了责任状。

  问计于民

  “这次我们搞这个计划,落脚点就放在共建,要让南京每一个老百姓都来添砖加瓦,不能我们在做,那边在骂;我们在做好事,最后变成了坏事。”杨卫泽着重强调,要坚持“全民共建、人人共享”的工作原则。“我们要做的事要让老百姓知道,让老百姓参与,让老百姓监督,最后让老百姓满意,这是我们的终极目标。”

  杨卫泽表示,要时时“问需于民”,有针对性地为群众办实事,让百姓得到更多实惠。要主动“问计于民”,重大决策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进一步提高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在具体“千日计划”的工作中,杨卫泽也提醒干部们必须“尊重人”。他认为,“共建共享”千日行动计划的总盘子虽然不大,但在城市的每一滴血液里、每一次呼吸中,都要体现出对人性的尊重,对文化的激扬,对人民的敬畏。

  改善环境

  “办赛事不是难事,最大的难事是空气。空气不是简单的本身,直接检验我们的转型升级,也直接检验我们的城市管理,比如说扬尘、汽车尾气等。”在动员会上,杨卫泽提出,要以绿色都市为目标,在南京宜居环境塑造上实现突破。

  杨卫泽表示,南京要实行最严格的环保制度和最先进的环境准入标准,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彻底关停搬迁污染企业,全面深入开展“三高两低”企业整治,实现削减存量污染物和控制增量污染物的双重目标。

  “使南京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使南京成为宜居、宜学、宜商之地。到2013年建成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力打造独具魅力的绿色都市。”杨卫泽表达了自己的愿景。

  百姓幸福

  “追求幸福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我们的工作就是为南京人民建设好城市,为南京人的幸福不懈努力。现在老百姓要求不一样,我们还是以老眼光,老百姓也是不满意的。”杨卫泽在动员会上提出,“千日行动计划”就是要以建设“幸福都市”为目标。

  杨卫泽告诉在场官员,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南京的老百姓对城市建设的期望越来越高,对宜居环境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城市建设首先就是要坚持“惠民理念”,立足民生需求,积极解决老百姓的“难点热点”,包括交通、停车场建设、淹水片区改造、城中村改造、供水标准等。

  传世之作

  对于“千日行动计划”中的工程质量。杨卫泽也提出明确要求: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每个环节丝丝入扣,每个项目精益求精,每个产品尽善尽美,努力做到量的扩张、质的提高、品位提升三者并重。杨卫泽特意提及了明孝陵、明城墙以及南京的林荫大道,认为这都是“老祖宗留下的文脉和创造”。

  “我们能不能传承老祖宗的文化,能不能有我们新的创造?我们也建了不少的建筑,但还没有看到能够延续林荫大道文脉的道路。”杨卫泽还批评了一些道路建设,比如有些路种些盆景等。

  而他对本次“千日行动计划”的要求是,始终坚持做到“一草一木都是精品,一砖一瓦都是艺术”,为“历史多留一份赞叹,为子孙后代多留一批堪称经典的传世之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青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