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运会巴基斯坦志愿者:感谢观众非常配合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08:29  中国体育报

  江西省体育馆男篮U18赛场上活跃着一群特别的赛事志愿者,皮肤黝黑,毛发浓密,他们来自巴基斯坦。阿塞夫就是其中的一个。

  在25日进行的U18决赛现场见到阿塞夫的时候,他正在二楼的看台上忙着帮助疏导观众退场,由于当天的观众相当之多,阿塞夫的一身志愿者服装从上到下都被汗水浸湿了。好不容易把观众们都安全有序地送出去之后,他才闲下来跟记者聊了几句。

  阿塞夫说自己到中国已经有三年的时间,目前在体育馆附近的江西中医学院学医。听说城运会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年轻运动员的体育盛会,阿塞夫就毫不犹豫地报名成为赛事志愿者。“我也很喜欢体育,喜欢打篮球,所以就选择了篮球比赛。”不光自己来,阿塞夫还拉着自己的几位“同乡”一起来了。这几天比赛期间,这些相貌特别的志愿者成为赛场之外一道靓丽的风景,博得了观众甚至运动员的众多眼球。“中国人对我们特别友好,每次见面都微笑地看着我们,很多观众还主动要跟我们拍照,感觉自己也跟场上打球的明星一样了。”阿塞夫笑着说。

  不过因为是第一次从事志愿者,阿塞夫说自己并没有很丰富的经验,除了之前常规的培训之外,阿塞夫还不断地向中国的志愿者请教学习,应该如何与观众打交道。“这几天的工作很顺利,观众非常配合我们,我很感谢他们。”

  “这次的志愿经历对我来说非常宝贵,在工作中收获了很多东西,还交了很多新的朋友,感觉非常好。”阿塞夫说。“你知道南昌什么时候再办这个比赛吗?”采访临近结束时,这位巴基斯坦朋友突然问记者,记者迟疑了一下告诉他,“城运会在中国是四年一次,而且是很多城市轮流举办。”听完记者的解释,阿塞夫的眼神似乎流露出一丝遗憾,“没关系,有机会我还可以去别的比赛当志愿者。”

  (本报记者 刘小龙 南昌10月26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