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宇龙:11岁才练武获全国季军 路遇贵人想当老师

  11岁“高龄”练武 获全国季军

  体育老师一直给人的感觉是高大强壮,但蒋宇龙给人的第一感觉比较瘦小,“小时候我体质比较差,免疫力不好,加上湖北练习武术的人很多,爸妈就建议我去学习武术,强身健体一下。可是那时候我已经11岁了,11岁对于一个习武的人来说算高龄了,一般练习武术的小孩子都只有五六岁。学习武术和做任何事情都一样,需要毅力和坚持,持之以恒。武术学校选拔很严格,学校考察了我三年,三年后我才算正式踏上武术这条路。”

  之后几年里,蒋宇龙通过自己不懈努力,代表学校参加国家和湖北省的武术比赛,并获得了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季军,湖北省枪术、拳术、剑术全能冠军,在省里也算小有名气。一切看上去很美好,不过在习武的过程中,蒋宇龙也曾想过放弃,“刚进省队的时候,对环境不熟悉。教练安排耐力训练,每周六计时跑3000米,不达标就继续一直跑下去,跑到合格为止。我那时刚进省队,对环境不熟悉,被罚跑两次。初衷只是为了增强体质,训练太苦了想放弃,身体是好了,但是受了很多伤。后来教练做我的思想工作,既然选择了就必须坚持下去,遇到困难就要想办法解决,男子汉不能轻言放弃。他给我两条路选,要么离开,要么继续练,我选择了继续。自那以后,我给自己定了未来计划,把我所学传授下去。”

  路遇贵人相助 未来想留校

  由于好奇心驱使,高考时蒋宇龙选择了不留在湖北读大学,想出去闯一闯,想找一个师范类的学校学习一些体育理论知识,未来可以更好的将武术传授下去,“那时我作为体育特招生,考取了上海师范大学。学习到了很多武术理论知识,然后结合我的武术技能,教给学生。毕业面临就业,我想教武术,同时上海很重视特色体育教学,正好江海一小开设了特色体育教学。我遇到了校长朱权华老师,朱校长知道了我的想法后,让我在学校当体育老师。这是我踏上社会遇到的第一个贵人,很感谢她给我这次机会,我会用实际行动来回报朱老师的。”

  现在的蒋宇龙在江海一小带二年级、五年级的小学生,教他们武术基本动作、步型、手型。初踏上社会,当老师的他边教课边学习,学习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我刚教课不久,自己还有很多东西要去学习。就比如教小学生,就看老师如何和学生沟通。我告诉他们,上课就是上课,下课我们是朋友,可以聊想法和意见。下了课,他们会和你说,‘老师,我今天上课很累,这动作做不好’。我经常会去向体育教研组长学习,他告诉我,教小朋友不要太理论,先教他们做动作,等理解之后,再深层次地教武术。”

  虽然蒋宇龙刚当老师不久,但是对于未来,他有着自己的规划,“我想留在学校当老师。我来学校时间不长,但是学校给我的感觉就像家一样,老师们对我帮助很多,生活上、工作上都教会我很多,很谢谢他们对我的照顾。未来我想留在学校里发展,我的性格比较适合在学校教书。想通过自己的努力,留在江海一小当老师。”(本报记者 甘承栋)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