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扬:事业人生都将开花结果 会让孩子尝试冰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08:58  中国体育报

  国际奥委会委员、为中国实现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的杨扬,23日来到东方体育中心的“海上王冠”,从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手中接受了聘书,出任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形象大使。

  将于2012年3月9日至11日举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是短道速滑项目的年度最高规格赛事,设男女500米、1000米、1500米、全能和接力共10个项目,每名参赛选手都需参加全部个人项目比赛,最后根据各单项积分之和算出男女全能冠军。

  杨扬说,这是她人生中最美好的阶段,因为事业和人生都处在即将开花结果的时候。今年底,由她运营的冰场将在浦东三林体育中心竣工。明年3月,那里会成为短道速滑世锦赛训练场。创建一所滑冰学校,拓展冰上体育事业,一直是杨扬的梦想。更重要的,她的第一个孩子也会在那时呱呱坠地。幸福的准妈妈开心地选择了和大家分享快乐:“我现在怀孕已经5个多月了。”在回答自己的孩子会否投身冰雪运动时,冠军母亲笑言:“我会让他(她)尝试各种体育运动,而冰雪绝对是其中之一。”

  成为新上海人,杨扬说她是带着希望而来。“我选择在上海延续冰上事业,是看中项目本身符合这座城市的气质:短道速滑对速度的追求、花样滑冰对美丽的追求、冰壶运动对智慧的追求,以及冰上项目对观赏者文化和艺术素养的要求,这些,都与上海的城市精神契合。当然,也符合‘北冰南展’的发展思路”她说。(本报记者 平萍 上海10月24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杨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