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女排迎接甲A目标8强 联赛赛程出炉首战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15:41  北京晚报微博

  本周,除了参加城市运动会的年轻副攻手乔婷以外,北京汽车女排(微博)全部主力在京开始备战将于12月10日开始的新赛季甲A联赛,这是蔡斌出任北汽女排主帅之后迎接的第一个甲A联赛。对于甲A联赛的目标,蔡斌说:“只要能顶住,则全队力争小组前4,也就是小组出线,打进8强,这样就有机会与更多的强队交锋,锻炼价值更大。” 

  不久前,在光彩体育馆举行了一次国际女排邀请赛,北京队先后击败一支韩国俱乐部队和越南国家队,并以3比0完胜有多名国手的浙江队,夺取邀请赛冠军。对此,蔡斌说:“我们是主场,浙江队又对我们轻敌。当然,我们队员也有进步。”

  就在这次比赛中,年轻的副攻手乔婷拦网十分出色,令人刮目相看。蔡斌说:“北京女排主攻线和接应线都有不错的选手。北京要想成为强队,或与强队抗衡,副攻线必须要加强。因此,我重点培养了乔婷。”

  说起改造队伍的方向,蔡斌说:“我主张全面。我接手北京队,就从每个人的全面上着手,不能太单一,单一会漏洞很多。但是,全面需要花时间来磨,我们基层教练要做这个工作,否则中国女排就永远没有全面的球员。”

  新赛季女排甲A联赛赛程确定,北京队与各路强队在一起。蔡斌说:“我们这个组实力强一些,有天津、上海、八一。北京女排正在上升,任何强队都要打,我要求运动员不要惧怕任何对手,敢于挑战才有希望赢对手。”

  本报讯(记者孔宁)2011至2012赛季全国女排甲A联赛赛程全部出炉,北京汽车女排12月10日甲A首战对手就是卫冕冠军天津女排。

  新赛季女排甲A联赛将从2011年12月10日至2012年3月结束,北京队开局便是4个主场,但第一个对手就是卫冕冠军天津队,12月13日迎战四川队,12月17日就要迎战夺冠热门上海队,12月20日迎战山东队。4个主场之后,北京队客场挑战夺冠热门八一队。

  新赛季女排甲A联赛赛制再度更改,第一阶段分组主客场,天津、上海、八一、山东、四川、北京分在第一组,另一组为浙江、河南、江苏、辽宁、福建与恒大。赛制规定,两个小组前4出线。然后第二阶段8强再进行主客场比赛,第一阶段碰过的球队不再相遇,成绩带入第二阶段。第三阶段4强淘汰赛,直到最后总决赛。J087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