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余人参加北京秋季国际长走大会 首设拉手区倒走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15:3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体育专电(李江涛 申慧凯)2011年北京秋季国际长走大会将于11月5日在昌平十三陵水库沿线公路举行,预计将有10000余人参加这一以“环保、慈善”为主题的16公里长走活动。

  记者在2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会将邀请打工子弟学校教师、经济困难青少年和志愿者代表等体验徒步长走的乐趣。活动还首次聘请首都体育学院作为专业指导单位,旨在通过长走活动对北京市民进行体育运动锻炼方面的指导。

  在长走路线上首次设置了两个“倒走区”和一个“拉手区”。在“倒走区”,参与者将背向行走方向行走,以有效调节腿部肌肉的适应性。在“拉手区”,参与者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感情的交流,同时通过相互鼓励保持长走的精神状态。

  在体现趣味性的同时,环保和慈善也是本次活动的重要主题,400名手持环保袋的环保志愿者将参与长走大会,参与活动的市民可在长走过程中将垃圾放入就近的垃圾箱或环保志愿者手中的环保袋内。活动还将结合“100365”的公益主题,在主会场设立“长走爱心”捐助站,号召所有参加活动人员不限金额捐赠“爱心款”,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上述活动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市青联、北京市学联、北京市旅游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社会报名时间为10月26日至28日,20元报名费将全部用于公益事业。(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