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运会舞台属于未来 11岁网球小将:被淘汰了没关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12:23  云南日报

  对所有参加“七城会”的年轻运动员而言,夺取佳绩固然重要,但在比赛中寻找不足、获取经验,为奥运会、全运会备战练兵,才是更为迫切的首要任务。    

  在南昌瑶湖国际水上运动中心,面对赛艇比赛作为国内水上运动“霸主”的东道主南昌队仅获1银1铜的局面,奥运冠军、江西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文军并不觉得遗憾。他告诉年轻运动员:“城运会就是积累经验的赛场,总结经验比得金牌更重要。”

  在U18男篮开赛第一天,上海奉贤队大比分战胜香港队。香港代表团副团长彭冲却笑着表扬队员们:“好样的!”彭冲说:“参赛运动队的实力都很强,但金牌的数量有限。作为一支纯业余队,香港队只要实现锻炼队伍、重在参与、收获经验的目标就足够了。”

  在城运会的舞台上,人人都渴望成为最优秀的那个,但能获得奖牌的运动员毕竟只有少数。不可能人人都有奖牌,而且获奖也只能代表今天暂时的胜利。在参与的过程中,这些年轻的运动员们收获的平等、共享、超越的人生体验和宝贵的比赛经验,才是他们人生中更加值得珍藏的财富。

  世界冠军叶诗文(微博)在本届城运会上夺得3枚金牌后依然表示:“无论是亚运会、世锦赛还是城运会,这些比赛的经验对我而言都是宝贵的。通过比赛,我发现自己的蛙泳和蝶泳还有待提高。”南京队年仅11岁的网球小姑娘任嘉琪在失利后依然笑着说:“被淘汰了没关系,以后还有机会。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多参加大赛,积累经验,争取更大的进步。”

  竞技舞台上,过程有时比结果更重要。摘金夺银固然值得欣喜,但更重要的是享受参与的过程,在竞技场上展现了真我的风采,在与世界冠军、全国冠军同台较量时体现出了勇气,在充分锻炼自己的同时,取长补短,争取更大的进步。

  人们常说,城运会的舞台是属于未来的。对绝大多数年轻运动员来说,城运会是他们运动生涯中第一项大赛。接下来,他们当中有的人,还将迎接全运会、亚运会、奥运会……有更多、更大的舞台在等着他们表现。

  让中国竞技体育从“七城会”出发,带着在“七城会”上收获的经验与教训上路,相信未来将更加精彩!

  特派记者 饶勇[本报南昌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城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