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曲学习邓亚萍拼搏精神 赴人民搜索参观交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11:1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10月13日上午,中国女曲一行赴人民日报下属人民搜索网络公司参观,并与邓亚萍领导的互联网搜索引擎团队进行了互动交流。

  简单的开场白后,邓亚萍向女曲姑娘们介绍了人民搜索网络公司的发展情况,并结合网络媒体工作和竞技体育特点谈了她的体会。

  邓亚萍介绍说,人民搜索网络公司是人民日报社于2010年5月23日组建的一个国家级网络搜索平台,是在胡总书记和刘云山同志的指示下建立起来的,目的是展示国家在信息方面的技术实力,掌控国际信息话语权和网络主权,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即刻搜索平台于2011年6月20日正式启动上线。

  谈到工作体会时,邓亚萍认为网络公司的市场竞争和竞技体育的竞争具有相通性,都需要有“激情、拼搏、竞争、规划、实力、英雄”,战术上来说是“技术全面+特长突出+没有明显漏洞”,而技术方面,结合她打乒乓球的经历,是“狠+快+准+灵+转=赢”;竞技体育只有冠军没有亚军,而市场经济靠跟在别人屁股后面讨饭吃也是不行的。

  对于女曲姑娘们,邓亚萍特别讲到,她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就曾去看过女曲的比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曲夺得亚军很不容易,希望女曲继续努力,伦敦奥运会争取好成绩。

  结合自己的成长,邓亚萍说:“竞技体育充分证明,没有国家的强大,就没有个人的成功,作为国家队的运动员,你要想想比赛是为了谁在拼搏?只有把国家的价值和个人的价值叠加在一起,拼搏才有意义。你们是集体项目,比赛中如果你累了、你懒了、你放松了,你就出漏洞了,对手就从你这里突破了;你不要这一分,你的队友还要这一分,教练还要这一分,人民和国家还要这一分,这就是你于人、于己、于国的责任;为此你要早做准备,等到比赛就什么都来不及了。”

  对于邓亚萍的倾情感言,女曲队员们报以热烈的掌声。中国女曲也给人民搜索公司的骨干团队播放了一个展示女曲训练和比赛情况的宣传片。在现场交流互动过程中,马弋博代表全体队员表示:“今天和冠军偶像的零距离交流十分激动,女曲作为一个团队要在队中体现互相帮扶和团结作战,自己作为后卫要在比赛中要拿出“敢于堵抢眼”的精神,大家有目标一起去努力就一定会成功;她还表示业余时间要好好学习,争取将来到这样的公司工作。”张益萌说:“人的一生做好一件事容易,把每件事都做好就不容易,邓亚萍的成功证明运动员除了四肢发达,智商情商一样很高,我们也要争取做一个成功的人。”

  对此,邓亚萍表示:“拼搏精神在竞技体育和市场经济中都很重要,而对于成功而言,运动员的成功就是拿冠军,但你总有退役的那一天,你还要做其他的事情,成功不是一时的;还有,教练员、队医、陪练队员也有成功,他们的成功寄托在你的身上,你的成功就是他们的成功,因此你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朝目标前进,这样你才能问心无愧,希望大家从即刻开始努力。”

  交流结束后,女曲领队张萱代表全队向人民搜索网络公司赠送了中国女曲队旗和比赛球,中心副主任李高潮也祝愿邓亚萍带领人民搜索团队打造一支互联网的国家队,夺取新的冠军。(供稿:中国女曲)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曲棍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