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心释疑周洋伤在何处 将继续放弃加拿大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11:14  中国体育报

  美国盐湖城世界杯站,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周洋竟然再次成为话题的焦点,首日参赛便出现碰撞,随后因伤退赛。碰撞受伤,原本是在短道速滑赛场比较常见的一件事,竟也被人拿来炒作,有媒体称其原本就不该参赛等等。对此,记者也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中心主任赵英刚。

  “从前方传来的消息反馈,周洋应该是踝关节受伤了,出于对她的保护,接下来的加拿大站就不让她比了。”赵英刚说,周洋的伤势并不是特别严重。

  有媒体爆料说,早在出征美国盐湖城站世界杯之前,教练和队医就建议周洋不要参赛,再休息一个月。但考虑到周洋要拿到十二冬会的参赛资格,所以领导最终还是决定派遣周洋上阵。对于此种说法,赵英刚表示根本不存在。

  “不存在为了让她拿资格必须参赛的问题”,赵英刚解释说,因为周洋的名字早就上了中国队的世界杯大名单,按照规定,参加过一站世界杯的选手就可以获得参加十二冬会的资格,因此周洋也没有参加在长春举行的国内比赛。

  “周洋的状态正在恢复当中,当然没有恢复到最佳。让她参赛也是教练组班子研究的结果。”赵英刚说,而在参加本站世界杯之前,教练和队医经过慎重的研究,还是决定派遣周洋参赛,“周洋一直在跟随队伍训练,状态也恢复到一定的程度,她的实际情况还是允许参加比赛的。”赵英刚说。

  周洋,真不知道是个幸运或者不幸的女孩儿,从温哥华冬奥会夺得女子1000米金牌的那一刻起,她便无端地被带入到了诸多是非当中。从莫须有的“感谢国家”,到为父母讨工作,再到青岛内讧事件,甚至爆出所谓的厌食症。如今,刚刚进入新赛季却遭遇伤病……这一切对于一个刚满20岁的女孩儿来说,毕竟是残忍的,让我们真心地祝福周洋,踝关节伤势早日康复,期盼周洋早日走出阴霾,恢复到竞技最佳状态,尽快回到赛场上书写更为辉煌的篇章。(本报记者王向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