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皮艇水上飘李知润:七城会首次夺冠 曾打退堂鼓

  昨日上午,南昌瑶湖国际水上运动中心,武汉选手李知润一路领先夺得冠军。在冲过终点的那一刻,他单臂高扬大吼一声,宣泄心中的喜悦:“今天划得很累,但冠军拿到手了,真的是很开心。”

  23日晚上,南昌气温一下子降了十几摄氏度。昨日比赛时,瑶湖国际水上中心还吹起了4级北风,平静的湖面也被掀起了不小的浪花。这种气候条件,相当不利于皮划艇比赛。李知润也说:“顶风划行,面临的困难比平时更多,不仅感觉更累,不稳定因素也由此增加了,还好,我经受住了考验。”

  李知润从事皮艇项目近5年,最初仅是一名体校的普通学生。“刚开始接触这个项目时,还觉得挺有意思的,后来因为太苦太累,也曾打过退堂鼓,但最后坚持下来了。现在的想法完全不一样了,我特别喜欢这种在水上飘的感觉。”

  在不久前进行的全国冠军赛中,李知润夺得了第八名,成绩在同年龄段青年运动员中非常突出。平时,他还经常在网上搜索高水平运动员的比赛录像看。“和高水平运动员相比,我在力量和技术方面都有很大差距,还需要更刻苦训练。或许今后我的主攻方向会改为四人艇,所以要加强与队友的配合,才能有更进一步的发展。”

  李知润拿到第一项全国综合性运动会冠军的瑶湖国际水上运动中心,曾经走出了杨文军和金紫薇两名江西籍奥运冠军。“在这个地方拿到冠军,我也希望今后能像他们一样,一步步走向更高的领奖台。”本报南昌电 记者高崇成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