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跆中心确认赵磊正配合调查 与足坛反赌并无瓜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04:14  舜网-济南时报微博

  现任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中心副主任赵磊半个月前神秘失踪,24日有媒体披露赵磊在十一黄金周后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24日,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确认,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于本月中旬已由体育总局带走,现正配合协助有关部门进行调查。有消息称,赵磊此番被带走主要是因为涉嫌经济问题。

  【媒体爆料】“反赌扫黑”扫到跆拳道

  据24日出版的《足球》报道,自2009年10月开始的警方“反赌扫黑”行动一直在足球项目的领域内开展,其他运动项目没有被波及,外界纷纷猜测中国体育的其他优势项目不会因此受波及,但是前不久现任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被警方带走,预示着“反赌扫黑”正在向体育界其他领域深入,此事件也因此在“反赌扫黑”行动中具有重要的意义。2010年8月,根据掌握的情况,警方立案侦查足球涉赌的相关人员,逮捕了王珀等人,由此掀开了足坛“反赌扫黑”的序幕。接下来的案件发展较快,随后现任总局足管中心主任南勇和谢亚龙相继落马,蔚少辉等数名足管中心工作人员被捕。尽管案件均已经进入庭审准备阶段,其他运动中心始终风平浪静,但是现在这份平静被打破了。

  文中这样提到:“赵磊现任拳跆中心副主任,还担任跆拳道协会副主席和秘书长一职,记者在跆协的官网上看到,主管领导为崔大林。巧合的是崔大林主管的足管中心和拳跆中心都有重量级领导落马。赵磊是在本月初被警方带走,当时只有总局知道他的下落,拳跆中心很多不了解情况的工作人员当时还以为赵磊‘失踪’了,但是具体情况总局一直没有对外透露。”

  【赵磊其人】 中国跆坛的“领袖级人物”

  赵磊目前担任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主管跆拳道项目。虽然拳跆中心是一个整体,常建平为中心主任,不过就像所有的中心管理模式一样,中心的领导在分配管理项目上有所侧重。一般是主任主抓一个项目,而其他项目则由主管副主任负责。常建平主抓拳击,赵磊主要负责运作跆拳道的赛事安排、集训、与韩国的交流等。

  精通英语和韩语的赵磊是中国跆坛的“领袖级人物”。从1995年国家体育总局官方引入跆拳道运动时开始,赵磊就是推广和发展跆拳道的主要力量之一。除了担任中国跆拳道协会官员外,他还是一名国际级裁判,已经先后三次执裁奥运会,其中就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赵磊作为赛事技术代表,出面解释中华台北名将杨淑君违规事件,一度引发争议。今年初,世界跆拳道联合会任命赵磊为裁判委员会副主席。

  尽管中国跆拳道运动开展较晚,但2000年悉尼奥运会陈中拿到中国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陈中和罗微双双夺冠极大推动了跆拳道运动在国内的发展,2005年后全国跆拳道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出现。2008年北京奥运会,拳跆中心夺得三枚金牌,拳跆中心和赵磊均获得嘉奖。对此业内专家普遍认为,在世跆联长期由韩国人主政的情况下,赵磊对于规则的掌握和理解,是中国跆拳道队在国际大赛成绩优秀的重要原因。

  【拳跆中心确认】 赵磊正配合调查

  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24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只是知道赵磊被总局叫去协助调查,后来就没再回来,具体是否是因为经济原因还是其他问题,现在中心这边都不清楚。

  常建平表示,约半个月前就接到了令赵磊就有关问题协助有关部门进行调查的通知。对于具体的原因和细节,通知里并没有详述。目前正值伦敦奥运备战的关键期,常建平说:“奥运备战工作是我们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不能够因为任何事情干扰或影响到它。”

  据记者了解,赵磊“失踪”与足坛“打假扫黑”的办案方式颇为相似,不过圈内有传闻称,他与足坛并无瓜葛,倒是与某地方体育局官员被“双规”一事有关。

  (记者闫珍珍)

分享到:

相关专题:拳跆中心副主任被带走协查专题 

更多关于 拳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