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磊被查队员称不可思议 吴静钰:赵副主任挺亲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04:04  新京报微博

  仿佛一夜之间,“赵磊”成为人们关心的热点名词。这个国人常用名因为有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的头衔,又兼日前被警方带走而备受关注。中国足坛扫黑风暴未息,体育圈又一个副厅级干部被警方带走。让人们感到体育界打黑不仅限于足球圈,也渗透到其他项目。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张哲)日前,有媒体爆出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疑似涉嫌经济问题东窗事发。昨日,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向记者证实,赵磊大约在一星期前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具体原因暂时不明。同时常建平也表示这不会对国家队的备战工作造成影响。

  据《足球报》报道,对赵磊的调查已经进入司法程序,经济问题是这名副厅级干部被警方带走的主要原因。记者就此向常建平求证时,他表示并不知道赵磊被带走的具体原因:“我是在一周前接到赵磊被带走协助调查的通知的,我也就是知道这件事情,至于是具体什么原因我也不知道。”

  作为中国跆拳道部部长,赵磊是跆拳道在中国推广和发展的重要人物。而目前正处于备战伦敦奥运的关键时期,赵磊的突然“消失”,让人不免担心国家跆拳道队的奥运备战工作,“奥运备战工作是我们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不能够因为任何事情干扰或影响到它。赵磊的离开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工作,现在中心已经安排了其他副主任暂时替赵磊主持跆拳道工作。”常建平说。

  目前,国家跆拳道男队正在国家队总教练姚强的带领下在广州集训。他们将于10月30日前往曼谷参加奥运资格赛。国家队副领队张雷则带领女队在北京进行训练。对于赵磊被带走,姚强表示不愿发表意见,“现在队里一切正常,队员们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正在备战奥运会资格赛。”

  ■ 众议赵磊

  觉得他被带走不可思议

  对于赵磊“被协助调查”一事,跆拳道队队员们几乎都是昨日从网络上得知,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队员说:“听说他是因为经济问题,这情况我们不太了解。我只知道如果没有赵磊,中国跆拳道应该不会有这么好的发展。”

  从跆拳道项目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队每届都有金牌入账,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吴静钰正是赵磊亲自挖掘的。吴静钰在2003年因为身份注册问题被禁止参加全国比赛,惜才的赵磊得知此情况后,直接将其带入国家队,给了她代表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后者也不负众望,在随后的5年中实现了亚运会、亚锦赛、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大满贯。

  “赵副主任比较亲民,有运动员找他交流、提意见什么的,他都会接受。他经常来看我们训练,奥运会之前每天都在队里跟我们一起备战。他不仅想着提高我们的竞技水平,对大家的其他方面也很注重,比如他会请杨扬等人过来给我们讲课,谈他们的经验,还请心理专家、还有让我们办演讲比赛之类的,提高队员的综合素质。”吴静钰回忆。

  “(在网上)看到(赵磊被带走)的时候觉得挺不可思议的,他平时对大家都很好。”有队员说,赵磊在他们中间口碑不错。另外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队员说,“如果非要找出什么缺点的话,那就是他不够大胆,一直没有太挑战男子项目,而是过于重视女子项目了。但是关于他做人,我们都觉得没什么问题。”

  ■ 赵磊其人

  中国跆拳道的关键先生

  作为中国跆拳道项目的关键人物,赵磊自1995年国家体育总局官方引入跆拳道运动起,就成为了这一项目推广和发展的主力。成为了跆拳道项目的主管人之后,赵磊除了负责跆拳道队的日常工作和集训之外,还负责运作赛事安排和跆拳道队的国际交流。

  韩国是跆拳道发源地。为了提高中国跆拳道竞技水平,赵磊牵线搭桥,让中国队队员每年有机会到韩国训练、比赛,同时也邀请韩国体育大学的队员每年到中国交流。为了让队员们享受校园气氛,中国国家队训练地点被设在北京体育大学。

  赵磊现任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主管跆拳道项目,同时还担任中国跆拳道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此外,他还是一名跆拳道国际级裁判,执法过三届奥运会。

  在跆拳道界,赵磊给人的最大印象是做事细致周到。2007年罗微意外落选奥运阵容后,赵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主动道歉:“这么大一个事件我应该召开新闻发布会。”随即带领罗微一起开了发布会。

  (田颖 张哲)

  @新闻速报:现任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被警方带走,预示着“反赌扫黑”正在向体育界其他领域深入,此事件也因此在“反赌扫黑”行动中具有重要的意义。

  @天涯社区tianya:副厅级干部赵磊被带走,显然让外界看到了在体育领域中的贪污腐败并不会因为金牌而获得“赦免权”,这对整个体育界的风气整肃有着积极而重大的意义。

  @魔力提米苏拉:在2010年初,国家体育总局对其他项目中心也敲了警钟,并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整风运动,但是显然并没有收到应有的效果。

分享到: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拳跆中心副主任被带走协查专题 

更多关于 赵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