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运会颁奖礼仪小姐:她们在领奖台下美丽绽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9:03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10月24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李博闻、陈春园

  当聚光灯汇聚在领奖台上的“金银铜”时,她们在台下笑靥如花,默默绽放。

  她们是本届城运会奥体中心负责颁奖的礼仪小姐。

  王倩倩是其中一位爱说爱笑的山东小姑娘,今年大二,来自江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播音主持。

  “我们一共有30多人,大都是江师大二、大三的学生,主要负责颁奖时托盘和引导的工作,”王倩倩介绍。

  据她讲,具体来说,单人颁奖时是“123”,即一个嘉宾引导,两个运动员引导和三个托盘手。而在给团体颁奖时,则需要两个嘉宾引导,两个运动员引导和6个托盘手,一共10个人。

  美丽背后是常人无法了解的艰辛。

  前期的培训她们要经受芭蕾、礼仪、妆容、步态和蹲姿等多重考验。

  记者问:“你们走来走去的怎么还要练蹲姿啊?”

  旁边一个叫舒畅的小姑娘插嘴道:“你想啊,如果出现意外托盘里的东西掉了,我们得以优雅地方式把它捡起来啊。”

  “你试过端着托盘上面放三瓶矿泉水,再穿着高跟鞋站十分钟吗?”

  “我们训练时干过,下来胳膊都是抖的,”舒畅说,“每天最幸福的就是中午休息,可以趴在桌子上,聊天吃零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