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运会皮划艇比赛大风中落幕 广州皮划艇队优势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6:53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黄勇、林艳兴)24日如期而至的大风并没有太多影响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皮划艇最后一天的比赛。在当天进行的6个项目的决赛中,广州队优势明显,夺得2金2银1铜。南昌、宁波、杭州和武汉各夺得1枚。

  今天的风速达到每秒5·8米,将岸边的彩旗吹得呼呼作响,瞬间风力大时,人走路时都觉得会被风吹走。

  男子2000米单人划艇的比赛令人关注。因为23日与南昌队发生冲突的广州队那条四人划艇上的廖振声和王日炜要参加今天的决赛。通过较量,王日炜以10分20秒765夺得金牌,手部受伤的廖振声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还有两名选手因落水没有完成比赛。

  王日炜说,昨天四人划艇比赛因受别的艇占道影响而失去夺冠机会,因此自己下了决定一定要拿到今天这块金牌。比赛前对大风有些担心,起航后就往前冲,整个表现还可以。

  夺得女子500米单人皮艇金牌的黄杰仪也认为大风对自己影响不大。“我练皮划艇六年多了,比起其他选手来说经验要丰富”。

  黄杰仪是女子皮艇非常优秀的年轻选手,今天她夺冠成绩是2分17秒085。女子200米单人皮艇是伦敦奥运会的新设项目,2013年的全国运动会也会设这个项目。黄杰仪表示,她将尽力向这个项目的全国及奥运冠军冲刺。

  宁波队的庄水彬、大连队的刘吉超和深圳队的张子豪夺得了男子2000米皮艇的前三名。他们三人的水平相当,成绩相差在2秒之内,庄水彬最后夺冠成绩是9分03秒717。

  在男子500米单人皮艇、男子500米单人划艇和女子2000米单人皮艇3个项目中,武汉队李知润、南昌队文阳和杭州队钱秋蓉分别夺得冠军。

  七城会皮划艇比赛22日在南昌瑶湖国际水上运动中心开赛,原来共设12个项目比赛,但女子500米四人皮艇因参赛艇不足而被取消。在全部11枚金牌争夺中,南昌、广州各夺得3枚,深圳夺得2枚紧随其后,武汉、宁波、杭州也各有1枚金牌进账。(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皮划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