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谌龙30天内两胜李宗伟 李永波:混双都没发挥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5:52  北京晚报微博
谌龙亲吻奖牌谌龙亲吻奖牌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在昨天结束的丹麦超级赛中,中国选手夺得3项冠军,其中最重要一场胜利来自男单赛场,小将谌龙一个月内第二次力克马来西亚名将、目前男单排名世界第一的李宗伟。 

  在这场男单决赛中,行家们原以为会是李宗伟复仇的良机,没料到谌龙以21比15和21比18击败李宗伟,这是一个月内谌龙第二次击败李宗伟,至此谌龙将两人交手记录改写为3比4。这场胜利也是谌龙在今年世锦赛遭遇首轮出局挫折后,连续赢得的第三站超级赛男单冠军。

  不过,中国队在混双和男双决赛中都输了球。混双决赛由尼尔森/克里斯蒂娜对阵徐晨/马晋,前者在半决赛中刚刚淘汰了另一对中国组合张楠/赵云蕾,士气正盛,但他们今年两次面对徐晨/马晋时都没赢过,一次是今年5月的苏迪曼杯,一次是中国大师杯赛。从昨晚决赛过程看,这对丹麦组合仍然打得有些别扭,但可惜徐晨/马晋也没有抓住胜机,首局局末阶段,尽管徐晨/马晋以19比17领先,但对手却连得3分,率先拿到局点,徐晨/马晋尽管救回局点,但此后丹麦组合连得2分,以22比20赢得了首局。第二局徐晨/马晋以11比8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但随后丹麦组合又打出了一波8比1的高潮,最终徐晨/马晋以16比21失利。赛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承认:中国两对混双都没发挥好,希望他们赛后认真总结。

  男双决赛中,蔡赟(微博)/傅海峰以16比21和17比21不敌老对手、韩国队李龙大/郑在成。在今年世锦赛夺冠后,“风云”组合已被这对韩国组合连下两城,双方交手记录也已变为8比9落后。

  此外两场决赛都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汪鑫以21比14和23比21击败王仪涵,夺得女单冠军,此前汪鑫在决赛中曾6次与队友相遇,全部失利,而这次丹麦超级赛上,她接连战胜了王适娴、王仪涵夺冠,这使素有“外战女皇”的汪鑫在对内作战时实力也有提升。在女双决赛中,王晓理/于洋以22比20和21比16击败田卿/赵云蕾夺冠。据悉,中国队主力在结束本站超级赛后,还将前往法国参加法国超级赛。

  冠军榜

  男单:谌龙

  女单:汪鑫

  男双:李龙大/郑在成

  女双:王晓理/于洋

  混双:尼尔森/克里斯蒂娜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赛季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谌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