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世界杯中国队接力逆境折桂 低谷之中提振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3:03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盐湖城10月24日电 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比赛北京时间24日落下帷幕,在压轴的女子接力决赛中,以“平民”阵容出战的中国女队击败韩国、加拿大等强敌,以4分12秒774的成绩摘得金牌,稍稍缓和了此前单项赛无人入围决赛圈的尴尬。

  一年之内经历丽江与青岛两场打架风波,内部矛盾全面爆发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元气大伤。征战世界杯美国站,在男女500米、1000米争夺中连决赛都打不进去的中国队,还不得不吞下周洋因伤退赛的苦果。昔日冬奥会夺金大户,如今陷入低谷,正经受着成名之后的阵痛。

  本站赛事,中国队缺少了核心王濛,奥运冠军周洋不在状态,新人尚难挑起大梁,在500米和1000米的优势项目上接连铩羽而归不足为奇。所幸,基础雄厚、实力平均的中国队最后时刻抓住了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这个检验团队整体实力的机会,面对韩国、加拿大队的夹击,刘秋宏(微博)、范可新、李坚柔、肖涵背水一战,用稳定的发挥将优势保持至终点,拿下了这枚提振士气的金牌,给低谷时期的中国队注入一针强心剂。

  在张会(微博)本赛季回归地方队后,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夺得接力冠军的成员都已退出一线阵容。2011年凭借“平民化”选手登顶世锦赛后,新生代已经向世界一流靠拢,中国女队有望续写团体夺冠纪录。

  一场干净利落的胜利帮助中国短道速滑队再次以积极形象呈现于公众面前,这不仅仅是对陷落负面新闻浪潮的“金牌之师”的一次“救赎”,更是一次给团队自身的肯定和激励。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