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道世界杯中国队低迷 冬管中心回周洋带伤参赛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1:35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于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第二日比赛决出男女1000米和男女1500米四枚金牌,美国、韩国、日本和加拿大各揽一冠,中国队竟然无一人进入上述四个项目的A组决赛。而在当日进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小组头名强势晋级,中国男队则止步5000米接力半决赛。 

  新赛季中国短道队的低迷或许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然而战绩竟然如此糟糕还是让人有些吃惊。就在首日周洋在比赛中受伤后,已经有人在质疑冬管中心不顾周洋的状态而强迫其参赛。早在中国队敲定出征世界杯的名单时,冬管中心领导曾召集全体教练员和队员开了一个会,当时主帅李琰及队医都曾建议,让周洋再休息一个多月。当时教练和队医都认为,周洋对参赛还有些抵触心理,而且恢复训练时间不长,可能会在比赛中受伤。但是领导却不认同教练和队医的意见。运动员只要参加了一次世界杯比赛,就自动获得参加明年冬运会的资格。他们希望周洋先取得冬运会资格再说。对于外界的“质疑”,冬管中心的相关领导昨天上午进行了澄清。冬管中心副主任兰立表示,在短道队最初确定参加美国站世界杯比赛名单时,短道队就把周洋的名字上报给了中心,当时包括主教练李琰、队医等在内的短道队人员均表示周洋的身体情况可以参赛。但是在队伍临出征之前,李琰和队医又提出了新的意见,认为周洋应该再多休息一段时间。“周洋目前的状态不是太好,当然也不是不能参加比赛,由于名单都已经确定,所以也没有办法临时修改名单。”兰立说,“这其中的确牵扯到冬运会资格的问题,如果周洋不去盐湖城比赛,她就得去长春那边参加比赛了。”兰立透露,由于队伍在最初的参赛名单中上报了周洋的名字,而中心的规定是参加世界杯分站赛的队员将自动获得冬运会资格,不必前往长春参加达标赛,所以周洋才得以不去长春参赛。至于等到年底的上海站再把周洋派出去的建议,兰立表示这未必可行。因为盐湖城站是新赛季的首站比赛,除了争取好成绩,也要考察队员。周洋不参加盐湖城站,到年底的上海站能否参加也存在一定问题。至于周洋本人对参加本次比赛的态度,兰立表示:“周洋不是非得坚持要去,当然也没有非说不去,不存在逼她去比赛的情况。而且,周洋的确不是不能比赛,她在第一场1500米比赛中也顺利进入了下一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