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中心否认逼周洋参赛 带伤出战因无法修改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1:18  信息时报微博
刘秋宏在比赛中,她的第7名已经是中国队在本次比赛前两天中的最好成绩了刘秋宏在比赛中,她的第7名已经是中国队在本次比赛前两天中的最好成绩了

  信息时报讯  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首站比赛正在美国盐湖城进行,没有领军人物王濛助阵的中国队夺金势头锐减,前两天比赛无一人跻身当天产生金牌的4项决赛,最好成绩为刘秋宏(微博)的第7名。而在此前的女子1500米第二次预赛中中国名将周洋受伤退赛,对此有央视记者爆料称,“这位冬奥会冠军是‘被逼’参赛的。”昨天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相关领导则否认了这一说法。

  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管短道项目的副主任兰立就表示,在短道队最初确定参加美国站世界杯比赛名单时,短道队就把周洋的名字上报给了中心,当时包括主教练李琰、队医等在内的短道队人员均表示周洋的身体情况可以参赛。

  但是在队伍临出征之前,李琰和队医又提出了新的意见,认为周洋应该再多休息一段时间。“周洋的状态目前不是太好,当然也不是不能参加比赛,由于名单都已经确定,所以也没有办法临时修改名单。”兰立说。

  至于央视记者尉迟学敏(微博)提到冬运会一事,兰立表示:“这期间的确牵扯到冬运会资格的问题,如果周洋不去盐湖城比赛,她就得去长春那边参加比赛了。”兰立透露,由于队伍在最初的参赛名单中上报了周洋的名字,而中心的规定是参加世界杯分站赛的队员将自动获得冬运会资格,不必前往长春参加达标赛,所以周洋才得以不去长春参赛。

  至于等到年底的上海站再把周洋派出去的建议,兰立表示这未必可行。因为盐湖城站是新赛季的首站比赛,除了争取好成绩,也要考查队员。周洋不参加盐湖城站,到年底的上海站能否参加也存在一定问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