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城会专线班车司机喻春梅:全国劳模的城运之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1:12  中国体育报

  喻春梅——记者专线班车司机、南昌市政公用集团公交总公司的员工,是在众多服务七城会的工作人员中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司机。唯一特别的是,一名女司机,在记者所乘坐过的班车中,见到的唯一的一名女司机。

  如果非要在喻春梅的名字前加上点什么“头衔”的话,那就是“全国劳动模范”,还有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南昌段的第10棒火炬手、七城会火炬“幸福之光”传递的第14棒火炬手。

  然而,喻春梅说她只是4000多名服务七城会的公交员工中的一个普通代表。

  “谈不上辛苦,我这辈子能赶上城运会,能服务城运会,是件很光荣很高兴的事。”喻春梅说。话虽是这样说,但从早晨七点,到半夜十一二点,一天十六七个小时。二十分钟发一趟,一圈下来三十多公里,一天要跑十来趟,三百多公里。记者粗略算了算,十几天下来,喻春梅能从北京到南昌跑两个来回还有富余。一天之中吃饭都没有准点,只能抽空匆忙扒拉两口盒饭,常常饭都是凉的,你说辛苦不辛苦?

  公交战线的员工为七城会的顺利举行可谓是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此次七城会的记者专线班车、志愿者用车、开闭幕式演职人员用车,全部出自南昌公交公司。据公司总经理李明介绍,为确保七城会用车,公司投资3亿多元更新公交车757辆,其中80%是空调车和新能源车。

  购置空调新能源公交车服务七城会,那么会后,这些车自然投入公交运营,惠及市民。从这一点,也可窥见绿色七城会、人文七城会之一斑。

  就在记者结束采访后与喻春梅闲聊时得知,喻春梅的老公就在七城会后勤保障部门服务,儿子也在国体中心管理处服务。一家三口,三个司机,全都在为七城会忙碌着。虽然一家人都在会上,然而,在这二十几天中却难得见上几面。

  喻春梅,一名全国劳模,一名普通的公交司机,一家三口都在为七城会服务,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城运之家”。然而,喻春梅一家也是千万个服务七城会的人员中的一个缩影。正是有着许许多多的喻春梅们,许许多多个七城会服务人员和家人的默默无闻的奉献,才保障了七城会的顺利举行,也构成了七城会的美丽风景。(南昌10月23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