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条皮划艇两队接力划 赶场比赛收获一金一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10:45  深圳晚报
张子豪、王春玉、李振华、毕鹏飞组合夺得男子2000米四人皮艇冠军后“击浪”庆祝。张子豪、王春玉、李振华、毕鹏飞组合夺得男子2000米四人皮艇冠军后“击浪”庆祝。

  深圳晚报实习生史俊杰南昌报道 男子500米四人皮艇,第一个冲过终点的深圳队做出了奇怪的举动:李东、李晨浩、赵文、李明并没有忘情庆祝,相反,他们加速划向对岸。原来,半个小时后,男子2000米四人皮艇的比赛就要开始,由于有两组深圳选手参赛,这条“功臣艇”还要借给他们用。尽管辛苦,但这条艇确实物有所值。李振雨、孟庆龙、蔡楚裕、刘超就是靠它又夺得一块银牌,同时金牌也被该项目另一组深圳队员收入囊中。

  “儿行千里母担忧”,为了给儿子助威,赵文的妈妈前一天组织了一车助威团连夜从南京开赴南昌,但能见证金牌,一切都值了。“上一次见他还是过年,大年二十九回到家,年初四又回去训练了。”赵妈妈透露。面对央视的镜头,四个平均身高1米85的小伙子还有点紧张,毕竟,这是他们四个的第一次城运会。谁是核心?三个人把队长李东推了出来,李东却说:“我主要负责力量,其实就是个做苦力的!”

  金牌到手了,并不意味着没有任务。四个人一溜烟跑到岸边,“老毕,加油啊!”声震云霄。在这样的助威声中,被称为“老毕”的毕鹏飞越划越快,最终第六道的“深圳一队”在2000米四人皮艇的比赛中抢先冲过终点,比4道的“二队”队友们快了两秒。值得一提的是,夺金拿银的12位小伙子中,有5个都姓李,其中李振华和李振雨更是仅一字之差,“巧合而已。”教练薛冰对记者说。

  此外,昨天男子2000米四人划艇决赛还发生了流血事件。当时广州队和南昌队因发生冲突,南昌队员一桨打中广州队员的面部,导致其在冲突中头部受伤流血,被送往医院治疗。南昌队这条“肇事”艇经仲裁后被取消成绩,位于第二航道另一支南昌队最终夺冠。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皮划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