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短道逆境折桂证实力 平民化团队续写连冠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09: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站今天落下帷幕,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里,中国女队表现出色,击败韩国、加拿大等强敌,以4分12秒774的成绩摘得金牌。这一成绩无异于给低谷时期的中国短道队注入一针强心剂,虽然历经风波洗礼,但整体实力依然处于世界前列。

  本站世界杯之旅对中国短道队来讲尤为艰难,在经历了第一个金牌日无一人闯入决赛的尴尬局面后,今天单项赛场的争夺再次显露出被动的颓势。在女子500米这个传统优势项目上,尽管排遣了上赛季总积分第二、三、四名的选手出场,但三人却无一晋级决赛,要知道,中国队上一次这样的经历甚至要追溯到2003年,中国短道的低迷状态似乎有了愈演愈烈的态势……

  尽管接连铩羽个人单项赛,但中国队里每一位选手的心理始终憋着一口证明自己的气息,而接力比赛这项检验一个国家整体实力的项目便成为中国队最后的机会。在昨天的半决赛里,中国队便与韩国、美国两支劲敌提前相遇,最终以绝对优势获得了小组第一名的成绩晋级决赛。而今天的决战,面对韩国、加拿大队的夹击,背水一战的中国队再次用稳定的发挥将优势保持至终点,拿下了这如同虎口拔牙般艰难的一枚金牌。

  正如哀兵必胜般,在所有人对这支“金牌之师”近乎绝望之时,中国短道队用一场干净利落又大快人心的胜利再次以积极的形象呈现与公众面前,而这一场胜利不仅仅是对于这支团队从接连负面新闻的浪潮中的一次救赎,更是给自身一次强大的肯定和激励,而队员们信心也势必会因此而更加强大。

  由于单项赛更加重视个人实力的展现,因而尚未进入系统训练且面对无核人物尴尬局面的中国队在之前几个项目里不尽人意的发挥实属情有可原;但在接力这个考验团体配合与整体实力的项目上,基础雄厚、实力平均的中国队终于找到了证明自己的机会,一场酣畅淋漓胜利也证明了中国短道在冰坛依旧占有的一席之地。也相信伴随着赛季的进行和状态的回升,中国队的发挥在后期依然颇具看点。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接力赛的参赛者,在张会本赛季回归地方队后,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全线接力冠军成员都已经退出中国队接力赛的阵容。在2011年凭借平民化参赛选手登顶世锦赛后,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肖涵组成的中国队在今年世界赛事上依旧在将这个看似神奇的夺冠纪录延续……

  (王振炀)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