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游泳四金王何健彬:目标第五金 伦敦奥运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3日20:57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10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陈春园) “目标,第五金。”本届城运会首个男子“四金王”何健彬为自己最后一个比赛日制定了计划,而他最终的目标却是“伦敦见”。

  “今天这块金牌其实拿得并不容易,很有压力,要知道我的两个队友实力也很强。”何健彬23日在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后加冕“四金王”,此前这个广州小将已经先后夺得4X100米自由泳接力、100米仰泳和100米自由泳3枚金牌,与本届城运会“微笑王子”宁波小将汪顺并列为“三金王”。

  对于下一个目标,何健彬很明确:“明天还有一天,希望拿到第五块金牌,目前是我状态最好的时候,最大的问题可能是连续比赛带来的疲劳感,太累了!”

  然而,这个喜欢在泳池中张扬个性的小将目标却不仅如此,无论是在夺冠后展示肌肉,还是打出“我爱你”的手势,何健彬骨子里都透着一种霸气和不羁。“我的成绩还需要提高一个层次,希望两年后可以去奥运会,在那实现梦想!”在现场记者的笑声中,他也笑着改口说,“对不起,是明年的伦敦奥运会!”

  何健彬说,除了实力需要提高,如何克服参加大赛的紧张感也是他需要直面的一个关键问题。“我的优势是1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一步步来,不要想太多,全力以赴,伦敦见!”(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城运会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