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运四金王叶诗文100自输小将 超级黑马夺深圳第3金

深圳选手王海冰到达终点后挥手致意。新华社发

  15岁的叶诗文(微博)无疑是城运会泳池中最风光的人,成名已久的杭州姑娘目前已经夺得四块游泳项目的金牌——不过,昨晚在女子1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四金王”却意外地输了。

  击败叶诗文的人叫王海冰,来自深圳代表团。这名个子高高的姑娘最终夺得了女子100米自由泳冠军,成绩为55秒32,而叶诗文以55秒44位列第三。

  “的确,战胜了叶诗文是最值得我高兴的事情,毕竟人家是世锦赛冠军,而我,连全国冠军都没有拿过,”赛后,1996年出生的王海冰显得格外兴奋,当然,她也没有抗拒“超级黑马”的外号。

  这也是深圳代表团夺得的第三块游泳金牌。在昨晚的决赛中,王海冰入水其实做得并不理想,足足比叶诗文慢了一拍,但在最后20米的冲刺,王海冰发挥极为出色,一路狂追,并如愿率先抵线。

  “这也体现了我的特点吧,我耐力一向比较好。”王海冰说。之前,小姑娘一直在深圳训练,而今年由于深圳要举办大运会,场馆需要改建,她不得不转移战场,改在广州训练。

  王海冰也异常珍惜这次城运会的参赛机会,她参加了多个游泳项目,别说逛逛南昌城,甚至一次上看台看其他队友比赛的机会都没有,“一生可能就这么一次城运会的经历,我得好好珍惜”。接下来,王海冰还将参加4×100米的接力比赛。

  除了这块游泳金牌,在昨日的女子70公斤级柔道比赛中,预赛排名第一的陈容并没有碰到太多阻碍,顺利夺冠,为深圳代表团再拿一金。

  随着王海冰和陈容再夺金牌,目前,深圳代表团在本届城运会上的金牌总数已达8枚,金牌数量提前超越了上届的7枚,实现了全面的突破。深圳市副市长、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深圳代表团团长吴以环特此致电深圳代表团,鼓励我市运动员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晶报(微博)南昌专电 特派记者 朱健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