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队教练扎堆城运乒乓球赛场 小将缺少鲜明个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2日18:15  新华网

  新华社江西新余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蔡拥军、李美娟)9名国家队的教练出现在城运会乒乓球赛的赛场上,关注这一以培养后备人才为主要目的的赛事。国家队教练、乒乓球名将刘国正说,这一赛事是综合较量,是运动员展示自己的很好平台。

  这一届的城运会乒乓球赛星光不并闪耀,唯一一名适龄的国家队主力选手刘诗雯因国际比赛而弃权,无法与以往城运会比赛有多个世界冠军参加的盛况相比。但是,这似乎并未影响比赛的激烈程度。中国乒协裁委会主任李玉环告诉记者,国家队有9名教练到现场观看比赛。

  刘国正说,这种综合性的比赛,对地方的体育局很关键,折射到运动员身上就显得压力很大。这一届的参赛选手年轻一些,名气也差一些,水平差不多,谁也不能稳拿冠军,要看比赛中的发挥,拼技术,拼战术,拼心理,这种群雄逐鹿的局面是一种综合较量,因此是运动员展现自己能力的很好平台。

  国家队教练韩华说,这一届比赛整体印象来看没有上一届水平高,没有一线主力选手,但参赛选手年龄比较小,进步也比较快,发挥不错。他认为,大同队的武杨、成都队的朱雨玲等表现比较突出,山东、江苏、河南等队的后备力量培养也不错。

  韩华说,年轻选手在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潜力很大,说明梯队建设很不错,其中有些选手很有希望参加2016年的奥运会。

  李玉环认为,成都队的朱雨玲很有灵气,善于把握比赛节奏,但整体来看,这一批年轻队员还缺少鲜明的个人特点。(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