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运会羽毛球全锦赛男单冠军遭淘汰 14岁小花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2日14:46  新华网

  新华社江西宜春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城运会羽毛球单项比赛22日进行了半决赛,全国锦标赛男单冠军、杭州队的黄宇翔爆冷不敌香港小将,而连云港队年仅14岁的“小花”何冰娇则继续着胜利的脚步,直落两局击败杭州队的王靓,晋级女单决赛。

  香港队的黄永棋在21日进行的丹麦羽毛球公开赛男单第二轮比赛中,以2:1爆冷淘汰了林丹。或许是受这一消息鼓舞,香港队的17岁小将伍家朗在城运会赛场上斗劲十足。面对黄宇翔,他虽然在首局比赛以14:21告负,但在随后两局,他充分利用前后场的调动取得了主动。而黄宇翔在落后时则略显急躁,失误偏多。最终,伍家朗以21:19和21:14反败为胜。

  赛后,伍家朗说:“昨天师哥黄永棋战胜了林丹,我们都为他高兴。今天比赛前,我对黄宇翔进行了充分的研究,而且通过调动控制了节奏。”香港队本次只有两名男单选手参赛,能够进入决赛,伍家朗认为最大的原因是自己没有心里包袱。

  决赛中,伍家朗将面对同样来自杭州队的郭凯,这位国家二队选手在半决赛中以21:16、15:21和21:19战胜南京队的徐一鸣。郭凯在赛后十分疲惫,只能坐着接受采访。他说,本次比赛赛程安排太紧,每天都要晚上打完早上又打。

  与郭凯有同感的还有国家一队的包宜鑫。她除了参加女子团体比赛外,还在单项比赛中出战女双和混双。21日,包宜鑫就打了四场比赛。而在22日上午,她又参加了女双和混双的半决赛,两场比赛间隔不到一小时。赛后她说:“一般比赛不会一天打四场,而且两项之间也不会排得那么紧。”好在她撑了下来,分别和搭档夏欢、谌卓夫闯入了女双和混双的决赛。

  在国家队选手普遍受到体能困扰的情况下,比赛也就成了爆冷的温床。女单半决赛,年仅14岁的何冰娇以21:12、21:16战胜杭州队的王靓。据江苏队总教练孙志安介绍,何冰娇此次参赛原本是抱着锻炼的目的,没想到能最终闯入决赛。

  23日,羽毛球五个单项将进行决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