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城会志愿者服务不逊亚运 三层选拔方能如愿以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2日14:20  长江商报微博

  长江商报(微博)消息 本报南昌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如果要问南昌七城会上最重要的人是谁?相信很多人的答案都是——志愿者。以青少年运动员为主的七城会,虽然关注度不及全运会、亚运会和奥运会等大型综合性赛事,但七城会志愿者们的服务质量、专业程度并没因此大打折扣,相对去年底广州亚运会的志愿者服务更是胜出一筹。

  “你知道吗?我们都是经过严格选拔出来的。”负责媒体接待的志愿者邓琴芳刚说出这句话时,大家感觉有些好笑。但继续聊下去,却是不禁感慨。邓琴芳是南昌青年职业学院大二的学生,“我们学校前身是南昌学校,学生人数不多,只有一千多人,其中有六、七百人报名此次七城会志愿者。”因为邓琴芳的学校只有200多个志愿者名额,选拔过程涉及了笔试、面试以及体能测试。“中午12点,让我们到操场集合跑步,而且在直道时必须冲刺跑,真的有人受不了,晕了过去。我跑完后就感觉眼前的东西都是重影。”

  通过了层层考核,还不能真正成为七城会志愿者。“还有培训,比如咬筷子练习笑容,头顶书行走练习姿态等。”就这样,邓琴芳才最终如愿以偿。不过,昨日已是开幕式后的第五个比赛日,天天在媒体酒店里忙里忙外的邓琴芳还没有看过任何一场比赛。“没时间嘛。我这里还算比较轻松的。”邓琴芳一点儿也不觉着遗憾。

  她还告诉记者,她的一个同学是开幕式志愿者,参加了三次开幕式彩排以及开幕式,但因为主要负责观众互动,必须是背对着舞台,这位同学虽然身在现场,但根本看不到开幕式。“那天晚上她回到学校已经是凌晨2点半了,没有洗漱,衣服也没脱,倒床就累得睡着了。”

  累归累,邓琴芳和她的同学们却丝毫不马虎。她说,“做志愿者也有很多收获啊,可以学到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比如如何礼貌待人,遇到紧急情况时应该如何面对等。我的师哥师姐还告诉我,他们毕业找工作时,应聘单位一看他们有志愿者经历,都会优先考虑的。”

  武汉再添两金

  昨日,共有四位武汉选手出现在七城会摔跤赛场上,最终阮洋与李倩分别夺得女子自由式51公斤级冠军和亚军,辽宁马鞍山选手袁媛位列第三名。晚上,郑东升在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力压群雄,为武汉队再添一金。

  郑东升应该是武汉七城会代表团中最有名气的运动员之一。上个月,他刚在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奥运会达标赛中摘得男子100米决赛铜牌。去年底,郑东升还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广州亚运会,并在男子100米“飞人大战”中获得第七名。“18岁的郑东升,在中国田径队中属于非常年轻的队员,在他这个年龄段,目前国内还没几个人能在100米和200米两项短跑中对他构成威胁。”郑冬升的教练介绍说。

  跆拳道比赛昨日继续在景德镇陶瓷学院体育馆进行,武汉选手孙嘉晨与西宁队员刘殿凯并列第三,为武汉代表团增添一枚铜牌。湛江选手陈明和延安选手江青宏分别获得该项目金牌和银牌。

  本报南昌专电特派记者 周玥廷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