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运会亦是强者之黄镇廷:最后两分丢得我心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2日13:55  新华网

  新华社江西新余10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美娟 蔡拥军)22日上午,在第七届城运会乒乓球男子双打比赛中,香港队与获男团第三名的大连队的比赛打得较激烈,场场胶着。最终,香港队以2:3输给了大连队。至此,香港乒乓球队结束了此次城运会之旅。23日清晨,他们将踏上返回香港的路途。

  “最后2分丢得我心疼,”香港队唯一的直拍手黄镇廷谈起第5局时指着胸口告诉记者。

  在这场比赛中,前4局双方战成2:2,关键的第5局,比赛进行得更加胶着,场上多次出现平局。9:9平之后,黄镇廷接连出现两次失误,最终香港队以2:3输给了对手。

  黄镇廷说自己感觉特别可惜。但香港队领队郭啸南说:“这场球打得不错,大连是强队,能打出这个比分,运动员努力了,尽力了。”

  黄镇廷告诉记者,为了备战这场比赛,队里一直在做准备,除了加强训练外,他和队友赵颂熙还专门研究了大连队两个队员的打法和习惯性的得分手段等。

  黄镇廷是目前香港乒乓球队里唯一的直拍手。20岁的黄镇廷告诉记者,从小就喜欢打球,一直是直拍,“直拍的优势是手腕力量大,用力幅度大,控制力好,并且正手的杀伤力更大些”。

  说起此行的收获,黄镇廷露出了笑容:“此前我们在北京集训时,认识了一些运动员,这次的比赛让我更加了解了他们的打法,同时,通过较量和比较,我发现了自己技术上、心理上的一些毛病,以后要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