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射击遭恶意干扰与金牌擦肩 申诉无果维持原判

  昨日,在男子飞碟双向决赛加赛最后一枪的较量中,代表成都出战的小将彭靖策如果打中就是冠军,但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出现争议一幕,对手支持者在看台上不断发出明显的咳嗽声进行干扰,最终导致彭靖策发挥受到影响两发全失。随后,成都队提出抗议,但最终还是无效,彭靖策无奈与冠军擦肩而过。

  恶意干扰导致发挥失常

  在男子飞碟双向的比赛上,成都队发挥不错,彭靖策和刘疆驰两名队员都进入了决赛。决赛中,资格赛排名第三的彭靖策稳定,7轮之后只射失了一发,一直处于领先位置,在最后一轮结束后,他与资格赛排名第二的温州选手李江彬都打出了138中的成绩,并列第一。刘疆弛发挥一般,排名第4。这样,比赛不得不进入到残酷的加时。根据比赛规则,选手每轮两只飞碟,单轮射失者负。李江彬率先出场比赛,两发只打出一中,此时一旦彭靖策打出两发全中就将拿下冠军。飞碟射击项目是一个要求赛场安静环境的比赛项目,可是就在彭靖策上场准备完毕即将发射子弹时,看台上温州队和杭州队的一些队员无视比赛道德和规定,不断发出明显的咳嗽声对彭靖策进行干扰,整个干扰一直持续到他打完加时赛。突如其来的噪音对彭靖策的影响显然是致命的,在此起彼伏的咳嗽声中他居然两发全失。

  申诉无果维持原判

  对于这样的结果,成都队觉得有些冤,射击队领队焦士华第一时间向裁判组提出了抗议,她说:“以这种卑鄙的手段获得金牌,是不完美的,也是不道德的。”在听到焦士华的抗议声后,制造了干扰声的温州队和杭州队的队员发出了嘘声,甚至有的队员还脏话连篇,如果不是及时被制止,接下来不知道会发生怎么样的闹剧。随后,裁判组对成都队的抗议进行了讨论,直到半个小时之后才有了结果。“男子飞碟双向的结果已经出来,第一名是温州队的李江彬,第二名是成都队的彭靖策。”组委会射击部的工作人员宣读了最终的结果。据了解,裁判组判定成都队申诉无效的理由是,当赛场上出现咳嗽噪音时彭靖策可以向裁判提出暂停比赛的要求的,但是他没有要求而是选择继续比赛,所以最终的结果只能以击发后的成绩来确定,成都队也只能接受无缘金牌的结果。由于男子飞碟双向是城运会射击比赛的最后一个比赛项目,这也意味着成都队在本届城运会上一金未得,这无法与上届城运会3金的佳绩相比。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城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