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TC8肖国栋爆冷大胜奥沙利文 制胜局一度冲击147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2日09:0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下午16:30,2011年球员巡回锦标赛第8站(PTC8)在爱尔兰的基拉尼打响,为了纪念已故的北爱尔兰传奇球星阿历克斯-希金斯(微博),这项赛事被命名为阿历克斯-希金斯国际杯,首日进行了全部上半区的比赛,中国有5名选手参加,遗憾的是最终无一人进入16强。

  前几日在自己微博中炮轰赫恩赛事过于密集,奖金太低的肖国栋(微博)是中国军团中发挥最为出色的人,首轮他在1-3落后情况下连下3局,4-3逆转击败艾伯顿。

  次轮肖国栋的对手是奥沙利文(微博),火箭在首轮4-0轻取印度人梅赫塔,首局比赛奥沙利文率先上手拿下12分出现失误,肖国栋单杆拿下62分,击打红球中袋出现失误,然而火箭上手只得了25分,因为黑球失误交出击球权,肖国栋清台拿下首局,次局肖国栋抓住火箭远台失误,单杆打出72分取得2-0领先。

  第三局火箭抓住肖国栋简单红球失误单杆拿下71分追回一局,第四局两人都出现了不少失误,在收彩阶段,肖国栋做了一杆斯诺克(微博),火箭尽管成功两库解到黄球,但漏出破绽,肖国栋收完5个彩球取得赛点,第5局肖国栋抓住火箭红球失误,连续吃了几套红+黑后开始尝试147,可惜击打第12个红球出现失误,最终肖国栋4-1爆冷击败奥沙利文晋级第三轮。

  遗憾的是肖国栋没能延续淘汰火箭的好势头,在对垒格林的比赛中,尽管肖国栋下拿下第一局,但之后北爱尔兰老将打出一杆71分和一杆83分连赢三局取得赛点,尽管肖国栋艰难追回一局,但第6局格林打出一杆80+,最终4-2淘汰肖国栋晋级16强。

  而刘崧(微博)在首轮4-3险胜贝德福德之后,在第2轮被瑞恩-戴的攻势所压制,1-4负于对手无缘第三轮,而瑞恩-戴继续良好状态,在第三轮4-0完封马克-乔伊斯晋级16强。其余三名中国球手均止步首轮,梁文博(微博)在2-0领先情况下被PTC3冠军本-沃拉斯顿连下4局逆转,而刘闯(微博)和曹宇鹏(微博)都在决胜局中分别负于汤姆-福德和戴尔。

  在其他比赛中,PTC6冠军罗伯逊发挥稳健,以两个4-1和一个4-0分别淘汰威尔逊,托尼-德拉高和乔-乔治亚晋级16强,世界排名第三的希金斯淘汰邦德和两名业余球手后同样晋级16强,另两位TOP16球手马丁-古尔德和马克-艾伦也都以大比分淘汰对手晋级16强。首日比赛最枪眼莫过于临时排名第85位德差瓦,泰国人连续淘汰两位苏格兰名将亨德利和马奎尔晋级16强。

  北京时间今天10月22日下午16:30,2011年PTC8将进行下半区的争夺,中国同样5名选手参加,傅家俊(微博)对垒奥利弗-布朗,张安达对垒史蒂芬-李,于德路对垒英国90后希望之星利索夫斯基,李岩(微博)对垒吉米-奥尼尔,田鹏飞(微博)对垒吉米-罗伯逊。(韩悦天)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肖国栋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