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城会羊城羽将笑到最后 女团决赛力克南京夺冠

  羊城晚报南昌讯  记者林本剑、陈泳强,通讯员陈建族报道:昨日,广州代表团在射击项目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决赛和羽毛球女团决赛中再夺两金。截至昨晚20时,广州代表团已获得20枚金牌,金牌、奖牌和总分继续领跑各代表团。

  昨天是七城会开幕后第4个比赛日,共产生31枚金牌。广州代表团夺金势头不减,在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决赛中,成兴亚、李玲欢、吴乐组成的广州队,以1193环的总成绩夺冠。这是广州射击队夺得的第3枚金牌。羽毛球女团决赛在广州和南京之间进行,最终广州队以3比1获胜。在上届城运会比赛中,广州羽毛球队没拿到一枚奖牌,本届赛事他们已经取得1金1铜。接下来的单项比赛,广州羽毛球队也有望取得佳绩。

  广州U18男足昨天以1比0战胜天津东丽队,晋级4强。

  “杀、杀、杀”,随着全场整齐划一的呐喊声,广州队的何嘉欣/陈清晨,以一记大力扣杀击败南京队的董又榕/邵嘉惠,帮助广州女队以3比1击败南京女队,夺得七城会羽毛球女团冠军。

  决赛双方广州女队和南京女队都是阵容强大,广州女队由青奥会亚军邓旋领衔,辅以国家二队区冬妮、肖婷、孙瑜,国青队何嘉欣,省队陈清晨。南京队除了一名队员外,都是国家队的。

  邓旋:偶像是龚智超

  为广州队出任第一单打的是2010年青奥会女单亚军邓旋。今年19岁的邓旋目前是国家二队队员。她的对手是同为去年世青赛冠军的队友邵嘉惠。开场阶段,邓旋打得有些吃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被对手控制住。不过,邓旋很快调整自己,以21比16、21比6连下两城,为广州队取得开门红。

  获胜后的邓旋露出了19岁女孩的天真笑容,“真高兴为全队开了一个好头,后面的比赛我就在看台上为队友加油了”。她说,自己的偶像是龚智超,“龚智超的打法和拼劲都值得我学习,我也是以拉吊控制为主,战术上都先调动对手然后劈杀”。

  邓旋希望能有机会与国家一队的师姐打比赛:“跟一线师姐们打,我输得多,经验上比较欠缺。我的近期目标就是打上国家一队,早日能与师姐们一起训练。”

  陈清晨:以后会拿更好的成绩

  第四场是双方的二双较量。广州队的何嘉欣/陈清晨一路领先,只用30分钟就结束战斗。特别是“假小子”陈清晨,每次得分后都紧握拳头,大吼一声,然后端着肩膀摇摇摆摆地在场内走一圈,逗得观众笑个不停。

  领奖时,陈清晨在领奖台上有些舍不得下来。“这是我的第一个全国冠军,很新鲜。”陈清晨笑得像一朵盛开的花儿。她指了指旁边的搭档何嘉欣,“我们一静一动,水火相容”,然后就哈哈大笑起来。何嘉欣给人的感觉十分文静,陈清晨则像个小男孩,活泼调皮。“我们的性格差异比较大,但平时的爱好都差不多,经常上北京路逛街,买的衣服大家都互相很喜欢。”

  广州体育局副局长关渭贞认为,陈清晨这样的性格和冲劲,以后会有很好的发展前途。陈清晨听后又是一阵哈哈大笑,“我们以后会拿更好的成绩”。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