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0道检验保障餐饮安全 七城运动员村给食品装GPS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12:31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林艳兴 甘泉

  在前方奋战的运动健儿们,在后方得到了有效的保障。记者探访运动员村发现,这里的特供蔬菜需近50个项目检验后方能上餐桌。

  “出锅后的食品都要备份,以便溯源。整个流程下来,每个环节都要严格把关,七城会的食物仿佛被装上了GPS,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一目了然,”在学生食堂改造成的运动员餐厅里,运动员村办公室副主任黄晓雷边走边向我们介绍。

  遵义代表队的一位运动员晚餐选了6种热菜,一碗香菇肉饼汤,外加一个水果拼盘。她嘿嘿笑道:“好吃呢,就是吃得有点太饱……”据介绍,这里的菜品除了有江西特色的赣菜,还有粤菜、川菜及江浙等一带菜系,每天近40个菜品,供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选择。另外,运动员村还开设清真餐厅,满足少数民族运动员的就餐需求。

  黄晓雷说,这里所有的蔬菜都是从签约定点菜农处购得。每天提供的蔬菜从源头的种植开始,到流通,再到制作,上餐桌前已由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经过了诸如“物体表面清洁度”、“农药残留”等近50个项目检验。村里有38个卫生监督员24小时在这里轮班进行安全检查。

  连超市的食品也经过了严格检验。“小孩子比较喜欢吃零食,不过我们购物超市里面的食物经过了工商、药监、卫生的严格检验,以确保安全,”黄晓雷说。

  在运动员村食堂大厅,每次厨房操作的几位员工都会主动接受卫生保障人员用一台“ATP快速检测仪”检测手部卫生,正常后才能进厨房。据了解,这个快速检测的仪器,只要放入接触过手掌的测试条,仪器屏幕上即可自动显示手掌的清洁度。

  在一本意见薄上面还记录着卫生监督员排查出的其他问题:“食品添加剂使用公示栏未填写”,“垃圾桶未加盖”……每条问题后面都附有法人签字,并被要求马上整改。“像这样的登记表,我们一次要填9个,”一名卫生监督员说。(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七城会 运动员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