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城会武汉枪手射落一铜 女子摔跤总教练来自江城

  武汉枪手射落一铜

  本报南昌电(记者俞国伟)昨日城运会赛场,14岁枪手胡嘉丽为武汉队在射击项目上赢得首枚奖牌——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赛铜牌。

  昨日该项目比赛竞争非常激烈,除了最终获冠、亚军的选手打出399环外,包括胡嘉丽在内的其他6人成绩均为398环。铜牌归属不得不以加赛形式PK。胡嘉丽凭借良好心理素质,最终赢得PK战,摘得一枚颇有“含金量”的铜牌。

  据射击队官员夏群介绍,小将胡嘉丽练射击项目才两三年,优点是“稳定”,第一次参加城运会大赛,就打出个人最好成绩,属于超水平发挥。

  武汉走出个摔跤总教头

  “如果不是意外受伤,这块金牌肯定是任智的。”昨日,武汉队选手任智在七城会男子自由式摔跤74公斤级决赛中输掉金牌后,现场观战并不时在看台上出言指点任智的国家女子摔跤队总教练张豪杰也有些遗憾。

  张豪杰11岁开始练习摔跤,至今已经在这项目上摸爬滚打了35年,他的运动员和教练员生涯都是在武汉体院度过的。从1991年当教练后,他在体院至少培养了10多位全国冠军和世界冠军,其中包括2008年北京奥运会亚军许莉、世界冠军杨艳丽等名将。

  2009年,张豪杰出任中国女子摔跤队总教练,成为国家队摔跤教练中唯一的湖北武汉人,之后,他带队实现了中国女子摔跤队在世界杯上的团体五连冠,并亲手把西藏籍选手西洛卓玛培养成为世界冠军。

  在国家队,任智不是张豪杰手下的队员,但在武汉体院,任智却是张豪杰的学生,因为张豪杰目前依然是武汉体院竞技学院副院长。对自己的学生,张豪杰的评价是:“任智是个练摔跤的苗子,在国内同年龄段的选手中他肯定是拔尖的,尽管这次意外受伤没能拿到金牌,但他还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

  展望湖北武汉摔跤项目的前景时,张豪杰说:“尽管其他省市摔跤项目发展得相当快,但湖北武汉的基础相当厚实,目前在一些项目上也有夺金实力,因此在国内还是有一定的竞争力。”(本报南昌电 记者高崇成)

  武汉跆拳道小子于益民摘得铜牌

  本报南昌电(记者陈晓明) 昨日,武汉17岁的跆拳道小伙于益民在男子68公斤级比赛中,拳打脚踢,最终为武汉队夺得一枚铜牌,冠军是西宁的肖伟奇,亚军是贵州的范红卫。

  顺利闯进8强的于益民在复活赛中,先后轻松战胜合肥的陈仕和郑州的选手刘瑞,但在与贵州选手范红卫交手是经受了考验,首局比分就落后,但在第二局于益民放下包袱,一路将比分追成4比5,关键的第三局,当于益民将比分追成5平后,经验丰富的对手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从而以7比5获胜。

  赛后,武汉队官员胡有运说:“这枚奖牌算是拼来的,因为冠亚军选手综合实力确实比我们强。”他展望,21日男子80公斤级比赛,我市的孙嘉晨有望冲击奖牌,22日女子正73公斤级比赛,武汉选手焦温露也有夺牌实力。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