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备战城运会获赞少而精 深圳田径队全力以赴盼超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09:20  深圳特区报微博

  ■ 深圳特区报(微博)特派记者 刘彦

  第七届城市运动会田径项目的比赛今日全面开赛,一直以来田径就是综合运动会上的夺金大项,此次城运会深圳代表团共派出了26名运动员参加竞走、跳远、110米栏等项目的比赛,为这次大赛深圳选手准备情况如何?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深圳代表团田径项目领队李静,她说:“四年一届的城市运动会,各地都很重视,本次深圳参赛人数虽说不是最多,但每个都具有一定实力,希望能突破上届成绩,争取拿到2枚以上的金牌。”

  当说到深圳田径队运动员的特点时,李静用简短的三个字——“少而精”来概括,“此次我们派出的运动员有很多是来自省队的,也有国家队的。”李静说。

  其实早在去年广东省运动会结束后,深圳田径队就开始备战七城会,“因为深圳天气炎热,大多数队员都提早到北方训练,就是为了让他们更适应比赛的气候。两位参加全能项目的运动员陈为嘉和杨博赢9月份就来到南昌适应比赛场地。”

  深圳队的优势项目是竞走和跳跃类项目,“我们每隔四年都要向省队、国家队输送十几位运动员,深圳田径水平在广东省来说可以排在第二位。”李静说。“这次许多小选手的状态还是不错的,比如女子跳远的周小雪,她在预赛中排名第二,我觉得她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再就是参加女子800米和1500米比赛的吴丽敏和吉俊甫状态也不错。”关于代表深圳参加竞走的国家队队员张婷、赵静、陈定、杨阳等人,李静则表示:“因为最近比赛较多,这些运动员身上或多或少都有伤,但我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取得好成绩。”

  (深圳特区报南昌10月20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城运会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