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城会跆拳道20日综述:三场决赛两场加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22:03  新华网

  新华社景德镇10月20日电(记者罗鑫 沈洋)20日,七城会跆拳道比赛依次决出女子53公斤级、男子68公斤级和女子57公斤级的金牌,分别由连云港队的刘利平、西宁队的肖伟奇和青岛队的宋启明获得。三场决赛激烈纷呈,女子53公斤级和女子57公斤级的决赛都是通过加时赛,才最后决出胜负的。

  女子53公斤级决赛在连云港队的刘利平和深圳队的孙彤彤之间展开。两人实力相当,第一局1:1战平;第二局开场,刘利平打破僵局,以2:1领先,孙彤彤屡屡进攻,可是均因力度不足,第二局结束也未得分;第三局开场,孙彤彤趁刘利平不备,将比分追平,接着两人展开对攻,以3:3结束第三局。由此进入1分钟加时赛,刘利平优先得分获胜。

  男子68公斤级决赛中,西宁队肖伟奇开场不久,处于防御状态,以0:2落后于贵阳队的苑红卫,离第一局不足一分钟的时候,肖伟奇渐入佳境,开始主动出击,两人打得难解难分,第一局结束肖伟奇以一分之差落后于苑红卫;第二局两人的动作更加放得开,时常抡着腿朝对方头部得分区攻击,肖伟奇奋起直追,以两分优势反超苑红卫,苑红卫也愈战愈勇,一度以两分之差领先肖伟奇,第二局最后以两人平局结束;第三局,肖伟奇压制住苑红卫,尽管苑红卫多次试图反超可未果,最后肖伟奇以一个漂亮的“反旋”踢将比分锁定为12:10。

  女子57公斤级和女子53公斤级决赛有着诸多相似之处,都是以3:3结束第三局,从而进入“突然死亡”规则的加时赛。不过女子57公斤级比赛前两局,青岛队的宋启明和长沙队的文赛君两人陷入胶着状态,两局都以1:1结束。宋启明在加时赛优先得分,取得20日第三枚金牌。

  赛后,宋启明接受记者采访,她说金牌来之不易,今天带伤上场,左脚不能踢,再加上不适应当地辛辣的饮食导致过敏,因此这块金牌是靠意志得来的。(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