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格莱斯:没王濛的500米不算赢 为索契提高1000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10:41  新浪体育微博
温哥华冬奥会圣格莱斯落败王濛摘得银牌温哥华冬奥会圣格莱斯落败王濛摘得银牌

  新浪体育讯 加拿大短道速滑名将圣格莱斯目前有了自己新的目标,放眼即将到来的2014年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她本人希望在强化优势项目500米的同时,让自己在1000米上更加具有竞争力,而对于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不管有没有王濛,自己都将全力以赴。

  作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500米亚军得主,圣格莱斯在上个赛季表现可谓大放异彩,凭借世界杯赛五次问鼎500米金牌,她以绝对的优势获得了该单项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好成绩,打破了中国选手长达8年的垄断。不过之所以圣格莱斯能够取得如此耀眼的成绩,这与500米霸主、中国名将王濛的缺席有着至关重要的联系。

  由于队内打架事件,王濛在2011/2012赛季依旧不能够亮相世界赛场争金夺银。对此圣格莱斯也有自己的看法,“我知道她暂时被队伍开除了,并且正在加拿大的一个俱乐部里训练,但是我希望她能够参加这个赛季的比赛,因为我想和她一同竞技。”随后她又补充说道:“王濛是500米上不可或缺的人物,上个赛季我并不觉得自己是优胜者,因为王濛没有参赛,和她较量我能够发现自己的真实水平并且找到击败她的办法。”

  在优势项目中获得成功后,圣格莱斯有了自己新的目标,她期待着能够在1000米上有所作为。“温哥华冬奥会我只比了500米,索契冬奥会我希望自己能够比两个项目。”圣格莱斯这样说着,“我知道自己可以引领500米了,但是今年我把精力更多的放在1000米上,在这个距离上我并没有做到最好,而这个项目也很难滑。”

  熟悉短道速滑项目的观众都知道,圣格莱斯的男友是冬奥会男子500米冠军C-哈梅林,他在各个项目上的实力相对平均,属于一位全能型优秀运动员。目前,C-哈梅林的另一项角色便是帮助女友提高1000米比赛的实力。

  谈到自己的男友,圣格莱斯赞赏有加,“因为他我喜欢上了1000米,他在这个项目上的滑行很轻松,知道怎样去做到最好,在我有问题和忧虑时,他总会想到办法来帮我解决。”不过回到家中,两人却对滑冰只字不提,“在周末的时候,我们有自己的规定——不准谈滑冰,我们只想做一些普通的事情,比如洗洗衣服、打扫房间等等。”圣格莱斯如是说道。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冬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