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运会18日看点:上届三金王李玄旭力争破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22:45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10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刘卫宏)上届城运会大放异彩的李玄旭在七城会开幕后的首日比赛中负于国家队队友叶诗文未能见金,但18日她将继续出战,力争在女子400米自由泳上启动夺金之旅。

  18日,女子举重决出金牌的两个项目上也将有“国手”亮相。其中,代表厦门队的世界冠军邓薇将参加58公斤级的比赛,夺金无虞,也许还能带来超纪录的惊喜。邓薇在去年的世锦赛上夺得该级别挺举和总成绩两金。

  作为一个出成绩早的项目,历届城运会游泳比赛都能带来最多的惊喜。2007年的武汉城运会上,年仅13岁的李玄旭报名参加三项比赛结果全部夺冠,且其中两项成绩跻身世界前十,赢得泳池“神奇少女”美称。

  不过,六城会的“三金王”七城会第一天就输给老对手叶诗文,在上届夺冠的400米混合泳上屈居亚军。代表长沙队参赛的李玄旭称,自己没有游出预定目标,后面的比赛会更加努力。而由于叶诗文没有参加18日女子400米自由泳的比赛,李玄旭有望“破零”。

  泳坛两名“90后”天后的竞争也将是贯穿本届城运会的一大看点。叶诗文是中国30年来最年轻的游泳世界冠军,李玄旭是女子400米混合泳亚洲纪录保持者,谁能在南昌抢下更多金牌?

  本届城运会18日将产生33金。其中射击和赛艇是“大户”,将分别决出7金。

  乒乓球将决出男、女团的八强。虽然名将刘诗雯因故缺阵令人惋惜,但国家队二线小将方博、尹航等的表现同样值得期待。(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七届城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