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成龙:单杠输得心服口服 需要我战全能我必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6日19: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下午15点48分,在日本东京举行的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本次大赛最后一个项目-单项男子单杠决赛,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邹凯(微博)以16.441分获得中国队的第四金,中国选手张成龙(微博)以16.366分获得亚军,内村航平以16.333分获得第三。

  在这场精彩而又充斥着失误的单杠决赛中,拥有顶级实力的中国双雄邹凯和张成龙先后出场,结果凭借扎实的技术功底和出色的临场状态,两个人先后获得全场第1高分和第2高分。他们用行动证明,中国男子体操选手自2008年奥运会起连续统治大赛的单杠决赛,这绝对不是偶然的!无论是2008年奥运会和2009年世锦赛单杠双料冠军邹凯,还是2010年世锦赛单杠冠军张成龙,他们今天都使出了令人信服的本领。

  尽管屈居邹凯之后拿到了单杠银牌,未能卫冕成功,不过张成龙对于自己今天参加双杠和单杠两场决赛的整体还是比较满意,在单杠决赛开始前没多久,张成龙参加完双杠决赛并且获得了并列亚军。“能够发挥的,基本上也都发挥了,两场比下来感觉可以吧。”张成龙对记者说。

  双杠比赛中出现了重大意外,拥有绝对优势的卫冕冠军、我国名将冯喆不慎失误,导致他无缘奖牌。张成龙能够顶住不利影响拿下银牌,可圈可点。“我是第一次参加双杠决赛,没有压力是不可能的,不过我觉得今天发挥还不错。但是毕竟我双杠难度不够,有竞争力却没有绝对实力,这是回去继续努力的地方。”张成龙说。

  随后的单杠决赛,以选手们的正常实力来说,倘若大家都能平稳发挥,那么最有望夺冠的两位选手无疑就是张成龙和邹凯。对于自己这场决赛的发挥,张成龙表示,“今天自己算是发挥了水平,但是杠上动作还有瑕疵,所以我输得心服口服,这说明我还需要不断提高,毕竟邹凯起评分比我高0.1。”

  “邹凯拿到那么高的分数之后,会不会让别人有种绝望的感觉?”记者开玩笑问张成龙。张成龙答道,“没有,其实我觉得有高分出现才好,这样才更有挑战性。而作为自己来说,感觉中国队有一个很高的分数在,更有底,我就是往上拼就好。”

  如何才能有机会在这场队内PK中胜出?张成龙坦言道,“也不是说谁要击败谁,比赛关键还是要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作为我来说,难度是要提高的,但是短时间内真的很难。不过我觉得现在动力会更好,希望在明年有更好发挥。

  至于自己和邹凯之间的风格,张成龙则笑着说,”我们两个都是中国风格,出入不是很大,只是我们身高有一些差异,外观审美上可能有区别吧。”

  去年在鹿特丹,张成龙曾经击败过发挥接近完美的东道主选手宗德兰德,今天他又亲身体验了一次巅峰对决,张成龙仿佛是迷恋上了这种刺激的对抗,他的言语让记者强烈地体会到好男儿的血气方刚,张成龙说:“单杠这个项目每年都是最精彩最好看的,明年奥运会只会更加精彩。我肯定希望越激烈越好,这样才能把我的价值都体现出来。”

  滕海滨曾经说张成龙是最有希望发展全能的年轻选手,对此张成龙表示,“要是需要上全能的话,我会尽力,全能方面我也一直在保持训练,但是没有弱项上做特殊的训练,尤其是吊环这一项。接下来的训练也不是自己定,还是要听安排,我肯定还会以团体利益为重,先把自己在团体的任务完成好,甚至有更大提高才行。”

  (十颗星)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成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