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杠三年来首度失守 双保险愈发成熟中国仍领先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6日19: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的首都东京结束了全部比赛的角逐,中国队以四金收官。在最后一日的比赛中,眭禄与邹凯(微博)先后在平衡木与单杠两个项目中为中国队夺得金牌,令人欣喜,但是冯喆(微博)与张成龙(微博)这一对“双保险”在双杠项目中意外失金还是令人感到有些惋惜,这是中国队在近三年内首次在世界大赛中无缘双杠冠军。不过,由于冯喆与张成龙在该项目中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中国队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双杠项目中的夺金前景仍然值得期待。

  在资格赛中,冯喆与张成龙在双杠比赛中的表现都较为稳定,冯喆表现得更为出色,他凭借15.508分的成绩名列榜首之位,轻松晋级决赛。张成龙则以15.400分名列第三位,同样十分轻松地获得了决赛的“入场券”。在决赛中,冯喆第三个出场,他在挂臂后团周周成倒立、支撑后团两周挂与屈体前空翻成支撑三个动作中表现不俗,但是在此后的后上360度动作中,冯喆出现了失误,这最终影响了他的成绩,15.200分的成绩比之前出场的两位选手得分都要低,这也提前宣告了冯喆卫冕失利。

  在冯喆意外失误后,为中国队夺金的压力全部落在了张成龙的身上。第七个出场的张成龙虽然表现得可圈可点,但是因为他在该项目中没有绝对的夺冠实力,因此对张成龙而言,15.533分的成绩已是十分不易。最终,美国选手莱瓦表现得最为出色,凭借15.633分的成绩获得冠军。张成龙获得亚军,冯喆名列第七位。

  这是中国队在近三年内首次在世界大赛中无缘双杠冠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李小鹏以一套近乎于完美的动作获得冠军。在2009年与2010年两届世锦赛中,中国选手两次包揽双杠项目的冠、亚军。其中,在2009年世锦赛中,王冠寅(微博)与冯喆携手晋级双杠决赛。在决赛中,王冠寅第一个出场,他在整套动作中表现得一气呵成,难觅瑕疵,裁判亮出了15.975分的高分。此后出场的七位选手的得分都没能超越这个高分,王冠寅最终获得了冠军。第四个出场的冯喆表现仅次于王冠寅,他以15.775分获得亚军。

  在2010年世锦赛中,冯喆与滕海滨携手出现在双杠决赛的赛场上。这一次,冯喆没有错过夺冠的机会,他的优势十分明显,最终以15.966分获得冠军。滕海滨的表现同样不俗,他最终以15.616分获得亚军。

  由于在2008年、2009年与2010年三年的世界大赛中都没有让双杠冠军旁落他家,因此,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中在双杠项目中的无缘冠军也令众人有些意外。客观而言,如今24岁的冯喆已经拥有了一定的大赛经验,他在双杠项目中的优势也十分明显,只要发挥正常,他应该能够将这枚金牌收入囊中。不过,冯喆毕竟没有奥运会的参赛经历,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到来之前让他经历这个挫折也许对他是一件好事。经历了这次失利,冯喆的比赛经验与心理素质应该会有所提高。

  赛后,痛失双杠冠军的冯喆心情不是很好,他在新浪微博中写道:“零六年至今,双杠最差一次,20111016因为什么所以什么!值得总结!”去年的世锦赛,他与滕海滨包揽冠、亚军,这一次,他们都没有站上领奖台,“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好不容易盼到,小胖你失败了,而我却第十七!话说我与海滨的关系!我俩可是去年第一和第二呢!”冯喆如是写道。

  不过,冯喆大可不必沮丧,因为他还年轻,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他与张成龙将再次组成“双保险”,相信在吸取了本次比赛失利的教训后,他们在伦敦奥运会时应该不会让遗憾的一幕再次上演。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冯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