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金男直言未受队友掉下器械影响 还需再上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20:10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10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小鹏 马杰)13日晚,首次亮相世界锦标赛并以资格赛个人第三成绩闯入全能决赛的16岁体操小将姚金男以58.598分的成绩摘得铜牌。中国队的另一名选手湖北女孩黄秋爽则以57.432分的总分居第五位。

  美国新星韦伯以59.382的总分为美国再添一金,俄罗斯“天才”科莫娃以0.033分的微弱差距屈居第二。

  比赛开始,由资格赛的前六名组成的第一小组,首先在跳马这个项目上一决高下。姚金男作为第一个选手登场,她以惯有的冷静完成了这一项目,难度分5.8,执行分高达9.166。她的队友黄秋爽在同一小组第四个出场,动作利落,落地也算干净,成绩稍逊姚金男,为14.733。

  接下来进行的是高低杠,黄秋爽第三个出场。曾拿下2010年亚运会女子体操高低杠亚军的黄秋爽一套动作流畅,获得14.966的高分。姚金男在这一单项最后一个登场。她此前曾获得体操世界杯德国站高低杆冠军。姚金男娴熟地完成了各个动作,最后凭借一个漂亮干脆的落地赢得场上热烈的掌声。她在该项目得分14.933。

  第三个项目平衡木历来是体操全能比赛上的拉分大项,也是风险较大的一项。这个项目,黄秋爽继科莫娃之后第二个登场,整体动作完成得不错,但因在中间环节出现失误,失去重心,掉下了器械,得分仅为13.633。没想到这一失误也出现在预赛中该项目表现不俗的姚金男身上。她最后难度得分6.2,执行分仅为7.733。

  最后一个单项是自由操,姚金男和黄秋爽丝毫没有受到平衡木上失误的影响,以14.766和14.100的成绩完美收官。

  颁奖礼后,姚金男在经过记者采访区时一路小跑,硬是被等候多时的中国记者喊了回来,并被团团围住。总结今天的比赛,她觉得自己比得“还行”。回顾平衡木上的失误,她认为队友掉下器械对自己没有影响。“今天上去只是想把动作做好,然后做动作就有点急,”她说。

  她认为自己这次比赛最大的收获是“心态比之前好了,动作放得开了”。“不足的地方再提高,在上点难度吧,” 她说。

  来自福建的姚金男是中国队新近发掘的全能型选手,在今年全国锦标赛上获得个人全能亚军。她在世锦赛首秀上亮出4套几乎没有失误的动作,成为中国队最稳定的一环,其中跳马和平衡木都拿到了本队最高分。59.031分,是中国女选手在全能项目中并不多见的好成绩。 (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世锦赛 姚金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