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支华人龙舟队将在厦门竞技 前6最高将获10万奖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8:57  新华网

  新华社厦门10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陈旺)2011年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龙舟)大赛将于15日至16日在厦门举行,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15支华人龙舟队参赛。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宣传司副司长、赛会组委会副主任王士彤13日介绍,此次龙舟赛是文化中国·全球华人中华才艺大赛系列活动之一。国侨办面向海外华侨华人推出该系列活动,旨在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促进全世界华人的文化交流。

  据悉,参赛的15支华人龙舟队来自意大利、希腊、法国、缅甸、泰国、印尼、中国大陆以及港、澳、台地区等,共计约500人。比赛设直道500米、200米竞速赛,总成绩前六名将获得2万至10万元人民币奖励;此外还有最佳舵手、最佳鼓手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等。

  国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已于2010年7月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设立中华才艺(龙舟)培训基地,面向全球华侨华人开展龙舟选手培训。

  本次大赛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厦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华侨大学、中国龙舟协会、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集美校委会承办。(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龙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