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运会场馆巡礼:不开灯看清靶心 导光板见证低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4:43  新华网

  新华社南昌10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林艳兴 吴锺昊)七城会低碳节能的办赛理念在湾里射击中心体现明显。虽然场馆空旷,但是说话时却没有产生回音。经工作人员介绍才知道,为了降低噪音,场馆内两侧墙面和地板都使用了绿色环保的吸音材料,把影响运动员比赛发挥的因素降到了最低。

  在10米气步枪赛馆,记者看到,虽然没有开灯,10米外的靶心在自然光下依然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原来,靶心上面的顶棚安装了导光板,导光板把外界的自然光整齐地反射在距离1.4米的靶心上,肉眼看去没有任何反光和重影。“只要天气好,馆内不用开灯也可以看得清靶。”工作人员说。

  在比赛设备上,湾里射击中心也力求达到国际标准。决赛馆使用了国际射联指定的由瑞士休斯公司生产的电子积分靶,可以随时进行不同比赛的切换。“如果运动员打破了世界纪录完全可以得到国际射联的认可。”

  此外,湾里射击中心还拥有面积4424平方米的运动员公寓,可供约200名运动员集训住宿,餐厅、各种功能房齐全。

  南昌湾里射击中心是南昌市承办七城会新建的体育场馆之一。建成后,不仅可以承办七城会射击和射箭比赛,而且可以填补南昌市射击比赛场馆的空白,完善南昌市的公共体育设施,同时,也将成为众多国际国内赛事的场馆选择。(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