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了伦敦奥运争金目标 宁波女拳重金请来“洋师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0:42  宁波晚报

  本报讯 女子拳击项目是我市在明年伦敦奥运会上争取金牌的重要突破口之一,为了这个目标宁波市拳击协会和宁波女子拳击队想方设法保障几名种子选手的特训效果,最近他们甚至专门请来了美国“洋师傅”米歇尔指点队员。

  “在备战奥运会方面我们没有经验,而米歇尔作为资深教练正好可以帮助我们。”宁波女子拳击队主教练田东昨天告诉记者,米歇尔这次来宁波观察队员训练之后,还将为董程等选手专门拟定一份书面“备战要点”,让备战工作更系统——从目前的训练到明年5月的世锦赛再到伦敦奥运会,每个阶段的重点准备内容是什么。

  米歇尔曾帮助中国男子拳击队训练,这次来宁波之后,也很快喜欢上了这些新弟子:“宁波有这样一支几十名队员的女子拳击队让我吃惊,在美国每个俱乐部一般都只有几个队员训练。田东教练非常出色,有点像十几年前的我……我以前犯过很多错误,这次过来希望和田教练多交流,希望田教练避免犯和我过去同样的错误。”

  宁波女拳名将董程则向记者透露,跟米歇尔训练这几天,她没少被“数落”:“米歇尔很重视力量训练,我这方面比较弱,这几天他一直盯着我。”米歇尔在宁波待几天后,将于本月15日和宁波女子拳击队一同前往杭州。“相对来说杭州那边的吃住和训练条件都更好一些,所以我们接下来去那边训练一段时间。”田东称。

  除了请“洋师傅”之外,拳击队昨天还和宁波固元保健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保健理疗基地的合作协议,后者将为女拳运动员提供专业的理疗保健服务。“运动员最大的对手是伤病,这个理疗基地对于我们运动员的恢复将发挥很大的作用。”据田东介绍,队员们已经试过他们的推拿保健,都说感觉非常好。“我们一般每周两次大运动量,推拿对于运动员很有帮助,中医手段做运动恢复会有很好的效果。”

  目前,任灿灿、李金子、董程这三名宁波培养出来的拳手作为奥运会三个级别参选的种子队员,正在分头备战。据田东介绍,明年5月在秦皇岛举行的世锦赛结束后,奥运会参赛名单将最终确定。“世锦赛前五名就能入选,这对我们压力不大。”田东自信地说。 

  记者 戴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拳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