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姑娘崔哲残运会摘金 赛前体重超标绕场馆走7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07:3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高华生/文 潘良干/摄

  早报讯 当裁判长郭庆红示意崔哲106.5公斤的成绩有效并超世界纪录时,全场观众的掌声响起,为这个体重只有40公斤、来自山东菏泽的小姑娘拿到残运会首金喝彩,更为她自强不息的精神喝彩。

  留着一头长发的崔哲笑颜如花,还有两个酒窝,绝对是个素颜美女。不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我们看到了小姑娘的另一面——她哭了,多次哽咽,甚至无法接受采访。

  这个时候,我们才知道,这位残运会首金得主除了腿部残疾之外,还是一个甲亢患者,北京残奥会她一紧张,两天瘦了三公斤,无缘金牌。这次比赛前,为了减体重,她还特意绕体育馆走了七圈,差点剪了头发。

  比赛中,她一直在笑 赛后却哭得说不出话来

  “感觉像做梦一样,这次是发挥最好的一次,而且还打破了世界纪录,特别激动,真的不知道怎么说……”发布会上说了没两句,赛场上一直笑着的崔哲眼圈已经红了,不多久便泪流满面,哽咽着怎么也说不下去了。

  “没事,没事。”教练李伟朴边拍她的肩膀安慰,边透露了崔哲不为人知的一面——除了小时候患小儿麻痹留下腿疾外,她还是个甲亢患者。

  昨天的比赛崔哲第一把就确保了金牌,随后就是一步步向世界纪录挺进,比赛中小姑娘每次出场都笑着向观众鞠躬,向裁判、工作人员鞠躬,非常的从容,让现场观众印象深刻,但是让人有些想不到的是,在李伟朴眼中她却是个非常内向的小女孩。

  “这个孩子非常内向,赛前我跟她说,会笑不?今天笑四次好不好(残运会举重有四次试举机会)。甲亢这个毛病最怕激动,一激动就容易心跳加速,体重就会下降影响身体。她笑了,今天的四次很完美。”

  体重超0.3公斤 绕体育馆走了七圈

  “以她的实力,北京残奥会其实有机会拿金牌的,但是赛前紧张了,甲亢发了两天瘦了三公斤,训练80公斤都举不起来,最后输给了俄罗斯选手,拿了块银牌。”

  而这样的烦恼,昨天没有再次降临,“赛前称重,超了0.3公斤,我一看心里有底了,说明她状态很好。不过为了减这0.3公斤,我带着她绕体育馆走了七圈。再减不下来的话,就得剪头发了。”李伟朴说。

  “这么长的头发,留了多久啊?”有人问。

  “留了三四年了。其实不是没有剪,剪了五厘米,不过如果还超重,继续剪,剪光头我也愿意。”崔哲在旁边一句话,把现场的记者都逗乐了。

  “今天破世界纪录了,对明年的伦敦残奥会怎么想?”

  崔哲自己说这次的成绩对明年的残奥会有帮助,希望能完成残奥会金牌梦想。

  不过李伟朴的想法有点不一样:“现在不想明年的残奥会,对于我们来说,运动员的健康是最重要的。”

  最幸福的事 韩国男孩主动追求

  “我们崔哲很漂亮的。”

  这是李伟朴经常念叨的一句话,也得到了不少观众和记者的认同。

  李伟朴告诉大家一件事,有一年去韩国参加世锦赛的时候,发现很多韩国男孩子围着崔哲,比赛结束的时候他们准备走了,韩国男孩子还在后面追。

  “我们崔哲真的很漂亮的。”李伟朴又念叨了起来,显然,这让他很骄傲。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残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