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世锦赛邹凯压轴导演逆转 中国男团实现五连冠

  赞助商事先准备的横幅,上书“中国精神冠军血统”八个大字。而昨日体操世锦赛男团决赛,中国队以一出逆转大戏,完美地诠释了这八个字的内涵——你永远不能低估了一颗冠军的心!

  昨晚,2011体操世锦赛进行了男子团体项目的决赛,中国男队在预赛有高达5分多巨大差距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从东道主日本队手里抢走金牌,实现了男团五连冠,中国队也成为历史上第三支实现了男团五连冠的队伍。而川籍国手邹凯(微博)和冯喆表现抢眼,为中国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日本队的主场一直被称为魔鬼主场,观众惊天动地的加油声和裁判判分的严格,都让中国体操队在预赛中很不适应。男团预赛结束后,中国队排名第三,与日本队的差距达到惊人的5.165分,看起来卫冕无望。

  不过,相比预赛的654赛制,决赛的633赛制对中国队来说有利,中国队在每一个项目中都有顶尖选手,他们在发挥和成功率上都更有保证。

  果然,日本队虽然在预赛发挥很好,在氛围紧张激烈的决赛中,年轻选手们经验不足,多次有重大失误,鞍马和单杠都有选手掉下器械。而中国队几乎没有重大失误,并且在强项自由操和单杠上,发挥出很高的水准,大幅追分。而在第五项单杠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总分首次超越日本,实现逆转,最终,中国队将这一优势保持到最后。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队大幅追分的单杠、自由操和跳马项目中,都有三金王邹凯的身影。昨天的巅峰逆转,他三次登场,三次完美发挥,最后以稳健的自由操表演为中国队收了豹尾,将中国队的五连冠金牌牢牢攥在手里。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世锦赛 邹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