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喆:这么多年最沉的一块金牌 挂得脖子都有点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04:30  都市快报微博

  尽管预赛落后榜首的日本队5.165分仅列第三,尽管决赛中还被裁判压分“抢戏”,但是当决赛最后一项结束的那一刻,中国体操男队实现大逆转。在昨晚结束的东京体操世锦赛男团决赛中,中国队以275.161分夺冠,实现世锦赛五连冠,这也是自1983年以来的第十冠。

  中国队不仅战胜了对手,更战胜了裁判,同时也战胜了自己,为冲击伦敦奥运会冠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东道主日本队在最后一项不可思议地连续两人出现失误,最终以273.093分获得银牌,美国队以273.083分获得铜牌。

  男团预赛中,中国队和日本队均出现失误,但是总分上中国队竟然比日本队差了5.165分之多。虽然当时队员们对裁判打分有质疑,但是并没有抱怨。昨晚的决赛,由严明勇(微博)顶替预赛中表现不佳的郭伟阳(微博)出战。

  从第一项鞍马开始,中国队就开始了和日本队的较量。最后一项将决定冠军的归属,中国队以自由体操压轴,日本队则以单杠收场。中国选手正常发挥,而日本队则在重压之下连续出现掉杠的失误,由陈一冰(微博)、严明勇、滕海滨、,邹凯(微博)、张成龙(微博)和冯喆组成的中国队惊险地实现了五连冠。

  对于小伙子们的表现,总教练黄玉斌(微博)红光满面地表示非常满意。“立足于我,稳扎稳打。全队发挥非常出色,没有受到任何外界不利因素的干扰。” 出战跳马、双杠和自由操三个项目的小胖冯喆幽默地表示:“这块奖牌特别沉,挂得我这会脖子都有点疼了,是我这么多年得到金牌中最沉的一块。”

  综合每日新报、成都商报(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冯喆 体操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