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吊环比赛遭遇裁判压分 中国男团成功hold住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03:36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2011年体操世锦赛昨晚在日本东京体育馆结束男子团体决赛的较量。中国队气势如虹,在遭遇裁判压分的情况下,仍以275.161分力压东道主日本摘得金牌,实现团体世锦赛五连冠,这是中国体操男团在世锦赛上的五连冠,同时也是他们第十次站上世界巅峰。东道主日本队在中国队的强大压力下出现三次失误,最终以273.093分获得银牌,美国队以0.1分的微弱差距收获铜牌。

  遭遇压分 吊环得分被压至历史新低

  “压力肯定是有的,但憋了一口气。这次比赛像坐了一次跳楼机,非常不容易。吊环分数有些出人意料,历史新低了,以后也不会出现这个低分了。 ”这是严明勇(微博)赛后接受采访时的观点。中国男团在昨日的决赛遭遇压分,尤其是在第二项陈一冰(微博)和严明勇参加的吊环项目上。严明勇难度6.8的动作完成分裁判只给到8.166分,结果他只得到14.966分。陈一冰的表现和预赛几乎无异,预赛时,陈一冰得到15.7分,当时他曾经说过,自己的动作放在以往基本会拿到15.9分,但到了决赛,裁判只给打了15.466分。

  全力hold住 率先压断了日本队的神经

  中国队的健儿们没有受到裁判的影响,陈一冰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对裁判的打压有所准备:“队友们今天一个比一个棒,我们对打分问题以及很多不利因素早已计算过,今天我们表现得很顽强。 ”虽然裁判之后不断给日本队打出了意外的高分,但中国队还是在第五项单杠之后,将排名升至了第一位。终极决战是第六项中国队的自由操对日本队的单杠,在冯喆和田中和仁完成动作后,中国队的优势已经被缩小到0.034分,这个时候比的就是谁的神经更坚强。结果日本队的神经在中国队的重压下率先崩断了。第二个出场的田中佑典后空翻抓杠时失败摔下,这意味着中国队基本夺冠无忧。随着邹凯(微博)15.600分的出色表现为中国队收官,冠军已经基本成为定数。最后一个出场的日本队核心内村航平在重压之下,也出现了摔下器械的失误。中国队毫无争议地夺冠。小将冯喆赛后幽默地总结:“今天的比赛,我们hold住了!没有紧张,没有慌!”

  记者韦伯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