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林丹频繁退赛跟我没关系 世界羽联难辞其咎

  □李旭

  本报讯 跻身世界羽联五大“顶级赛”之一的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将于11月22日~27日在上海浦东源深体育馆举行。“之所以称为‘顶级赛’,就是因为羽联规定各个单项前10名的选手必须到会。”国羽总教练李永波相信,“林丹、李宗伟、谌龙、王适娴、拉斯姆森等人届时将为上海观众带来一场羽坛饕餮盛宴。”

  按照世界羽联关于“顶级赛”的定义,如果排名前10的选手受伤无法参赛,也必须到达比赛地点参与相关的推广活动。因此,“群贤毕至”的现象当在情理之中。

  不过,来则来矣,能否带来高水平的比赛?球迷们不禁想起了最近关于超级丹退赛的一场不大不小的风波。上月底日本超级赛上,林丹宣布因伤退出,这已经是这位大满贯得主在过去300余天的第五次退赛了,巧合的是,正是从去年的中国公开赛所肇始。细数这五次退赛,4次受益者都是队友,因此外界难免有了“国羽为奥运积分,而统筹安排比赛”的质疑。

  “如果林丹是战略性退赛,那肯定和我有关。”李永波开门见山地说道,“但我肯定地说,和我没有关系。”接着,李永波具体分析了林丹在几次比赛中退出的实际情况,“在日本四分之一决赛,他和陈金打了1个多小时,比赛结束后脚底磨出了一个很大的血泡,而半决赛又是打自己队友,因此林丹向队里提出了弃权的想法。又比如新加坡的那一次,他到达的第一天就拉肚子了,身体很虚弱。大家都说新加坡很干净,我看未必,不然怎么吃东西拉肚子了?”李永波认为世界羽联在林丹多次退赛的现象中也承担着不可推卸的责任,“首先赛程安排;其次,在抽签规则制定上,结果老是中国运动员的内战。我们的运动员平时训练在一起,知根知底,每场比赛都非常艰苦。”

  “就在从日本回来后,我还和林丹有过这方面的交流。”李永波说,“我告诉他一定要珍惜现在各方面对于他的喜爱和关心,只要在不影响身体的情况下,一定要在每场比赛中全力以赴,将自己最好的水平展现给公众。”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永波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